首頁 / 圖書介紹
  其他  
線上試閱
 
書 名 一番新しい日本語(Ⅱ) 
作 者
救國團社會教育研習中心 書系名稱 其他  
繪 圖  
書 號 988125 
I S B N
9575745825  CIP 803.18 
條 碼 9789575745820 
開 本
16開  定 價 280 元
頁 數
224 會員價 280 元
類 別 外國語
適讀索引 國小高年級, 國、高中, 一般大眾, 語文學習,  
出版日期 2006-04-01
得獎紀錄  
【內容簡介】
 

這套書共分三冊,
包括50音發音練習及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50課內容,
每課有生字、句型、練習、會話、文章、習題。
為了增加學習者的興趣,特別引用合於時宜的語句,
並加入日文測驗範圍內的詞彙,及與生活作意義性的聯結等,
可稱得上是「應變」日語,讓您輕鬆開口說日語!

本書備有有聲CD,
內容包括每課課文句型、會話,
針對日語學習者而設計,
讓讀者跟著CD反覆練習,輕鬆上手!

 

【序】
  《一番新しい日本語》一書是針對全國救國團各語言中心所教的日語、青年服務社日語班的日語學習者,以及使常用日語的忙碌現代人能夠有效的學習日語而編著完成的。
一開始我在台灣中國青年服務社教授初級日語,進而教授進階日語,直至目前也累積了25年的經驗。在這過程中,了解許多台灣人學習日語的習慣與模式,也清楚明白台灣學生需要再加強哪一部分的學習!
日本的文化在台灣已經流行好一陣子了,從坊間林立的補習班到各級學校的日語課學習,都可以看出台灣學生對日文或日本文化有高度的興趣。照理來說,日本文化在台灣越流行,台灣學生學習日語的興趣應該更高、程度應該更好!但據我所知,雖然目前市面上有關日語文學習的書多如牛毛,但台灣學生真正的日語文能力並未相對的提升,仍然停留在單字、片語上的使用,這是十分可惜的現象!
究其原因,就是因為學習的方法錯誤,繞了遠路,就算有再高度的興趣,還是會在連續的挫折中放棄學習。現在是多元化的社會,就必須要有更多樣化的教學方法。若還停留在以往僵化、制式的學習方式上,則同樣的問題將會一再發生,學習的效果亦會大打折扣。因此,隨著時代的進步,我們必須體察目前社會的需求、學生的特質來編寫一本適合現代台灣人所使用的日語學習書籍。
這本書可稱得上是「應變」日語,書中所列舉的基本句型,經過研究,確實可使學習者在任何情況派上用場,而非僅局限在某一專業的領域。是一本適合各個學習階層與不同學習動機的一本日文應用工具書。
為了增加學習者的興趣,筆者特別引用合於時宜的語句,加 日文測驗範圍內的詞彙,務使台灣學生能在此書中得到共鳴,並與生活作意義性的聯結;此外,對台灣學生最感棘手的句子結構與文法規則也做了詳細的分析,再透過反覆的句型練習,讓學生熟能生巧,輕鬆了解如何才能適切的表達自己的想法。當然,學習語言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能將語言流利的應用於生活中,閱讀能力和會話能力的培養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在書中,我們透過大量範例的練習,將上述所說的種種能力,做整體性、全面性的提升!
所以全書的規畫乃是:將舊版本《新しい日本語Ⅰ》的一些內容做一個修正;而第二冊、第三冊因為是進階日語,更須配合學生的需求錄製有聲CD(包括50音發音練習、1-50課文句型、會話),及社會環境的轉變所以加 了更多生活化的範例練習,以使學生能快樂又快速的學習日語文!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