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其他  
線上試閱
 
書 名 軍事知能 
作 者
幼獅公司主編 書系名稱 其他  
繪 圖  
書 號 959031 
I S B N
9575743938  CIP 593.57 
條 碼 9789575743932 
開 本
16開  定 價 200 元
頁 數
160 會員價 200 元
類 別 考試用書
適讀索引 一般大眾,  
出版日期 2002-04-01
得獎紀錄  
【內容簡介】
      現代的國防為全民國防,而貫徹全民國防則有賴國防通識教育的推廣與扎根,當前我國通識教育的奠基是由各高中職、大專的教官總其責,因此精選傑出的軍訓教官,以傳遞正確的國家安全觀念、精準的國防科技與軍事知識,是強化國防通識教育極重要的途徑。
    然而甄拔優秀軍訓教官,不僅是教育部軍訓處的責任,也是長期耕耘軍訓教育之幼獅公司責無旁貸的使命,因此為了促成優秀軍職人員,從保家衛國的角色成功轉換為全民國防的教育者,我們特邀請專業人員將軍訓教官考試之軍事知能相關內容,彙整為較易吸納之知識,期盼因著本書所提供的「孫子兵法」、「國防報告書」、「國軍教戰總則」與「步槍班基本教練」統整內容,使有心轉換事業跑道的讀者朋友能圓夢,並一展長才,成為稱職的國防通識教育的播種者。
    本書如有未盡妥善之處,尚祈讀者朋友提供卓見,俾於修版時訂正,以嘉惠更廣大的朋友。

【目次】
編輯大意
○備考方向
○學科部分之一孫子兵法
選擇題
翻譯綜合題
○學科部分之二國防報告書
第一篇 國際安全環境與軍事情勢
第二篇 國家安全與國防政策
第三篇 國防資源
第四篇 武裝部隊
第五篇 國防管理
第六篇 國防重大興革與施政
第七篇 國軍與國民
測驗題庫
一、 選擇題
二、 簡答題
三、 申論題重要參考資料
○學科部分之三國軍教戰總則
○術科部分——步槍班基本教練
概說
第壹章 班的編成、隊形及用途
第貳章 班的整齊、報數與進行
第參章 班的方向與隊形變換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