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新High少年系列  
線上試閱
 
書 名 新戀愛世代 
作 者
王瑞琪 書系名稱 新High少年系列  
繪 圖 黃淑華 
書 號 984084 
I S B N
9575741838  CIP 544.37 
條 碼 9789575741839 
開 本
20開  定 價 180 元
頁 數
148 會員價 162 元
類 別 青少年問題
適讀索引 國、高中, 性別平等教育,  
出版日期 2000-01-01
得獎紀錄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讀物推介,  
【作者簡介】
  王瑞琪,最高學歷是「師大衛生教育研究所」碩士,寫過二十幾本書,最高紀錄同時在四所大學開「性教育」、「兩性關係」等課程。最關心人類的兩性問題,也關心大家活得開不開心。有點完美主義,有點雞婆;不過,總是忙得很快樂。據朋友說,是個可以讓人信賴的朋友。   

【內容簡介】
  愛情病毒在網路地圖上蔓延,
真情與假意遊走在灰色地帶,
這是個什麼世代?
這是你我身處的新戀愛世代,
存在更難解的愛情習題。
42個真情故事,解答21個愛的迷思......
【目次】
出版緣起/「新High」通行證──永恆的愛與夢想  孫小英 
推薦序/重建一個新好的愛情觀 / 曾昭旭 
大人不教的事  /施寄青   
自序/為何而寫?為誰而寫? 
前言/二十一世紀的感情觀究竟有什麼不同? 
何必暗戀?但作朋友無妨!/一開始交往就是戀人?/一定要由男生主動嗎? /陽剛陰柔才速配?/非得「男高女矮」嗎?向「婚姻斜坡」挑戰!/男女之間有沒有真正的友誼?/真正的浪漫是什麼?/朝朝暮暮相守才算情深?/可以腳踏兩條船嗎?/被愛比愛人幸福?/物質能買到愛情嗎?/俊男美女才是愛情常勝軍?/約會都該由男生付帳?/瘋狂自虐才能感動對方?/愛我就該知道我在想什麼?/愛情一定要以婚姻為結局嗎?/You don't own me.愛不是占有 /分手不是世界末日 /碰到不誠懇的人怎麼辦?/誰該「負責任」?/愛一定要以「性」來證明嗎?/結語/推薦書單    
  

【序】
  出版緣起
「新High」通行證——永恆的愛與夢想
  時序由1999進入2000,人們迎接千禧年, 
  紀元從2000邁向2001,即已跨上21世紀。 
  在人類文明的進程中,千禧匯集了多少願景,共同迎接曙光,享受大自然的微風拂面,並在燦爛的星空下遙想快樂王子的悲憫情懷,悄然入夢。2000像一隻自由自在的天鵝,也似一條群策群力的飛龍,期待翱翔的擴展、延伸,亦仰望奮進的突破、創新。當振翅展翼躍起的一刻來臨,所有的希望、夢想、蛻變與成長,都將在2001的序幕聲中展開。
  這場前所未有的2000年相逢千禧之後,再從一個地殼活動仍然變動不居、仍在探索外太空的友誼、仍在圖解人體小宇宙的奧祕、仍不斷尋覓萬物和平共存法則的20世紀,來到21世紀,我們不會斷絕過去,也未曾告別既往,而仍延續期待,仍編織夢想;未來科技的發展、資訊網路的延伸、人文藝術的承先啟後,以及教育的厚植扎根,或可經營出引以為傲的美麗和諧世界。待成為宇宙公民,屆時或許才會接收到地球以外友善的問候。
  而由地球兒童進階到宇宙少年,所要裝備的不只是知識、智慧、愛心,和終極的潛能,更要從傳統經典的深厚基礎出發,追本溯源,闡述發揚,繼而探尋未來世紀可能有的推衍與變革,又會帶來怎樣的影響及開展,兼具回顧和前瞻、深度與氣度,遵循前輩追求新奇冒險的精神,打造新世紀地球村,建構宇宙桃花源,讓壯麗山川與蒼穹銀河,相互閃爍輝映!
  於是,「新High少年」系列叢書就在一個恆常運轉的軌道上,分門別類地由各專業領域中浸淫多年的佼佼者,以沈潛的功力、躍進的熱誠、飛越的心靈,及高遠的眼光,條縷透析,精闢刻畫,預告下一世紀的藍圖,也為青少年建造一個縝密工程。而「新High」涵泳的既新且high之外,「新High」又與「辛亥」諧音,意指革故開新,扭轉乾坤。其中,吳惠國先生探討生物科技,王瑞琪女士剖析新戀愛觀,佐依子女士導覽古典音樂,馮翊綱先生則解讀相聲藝術等,當21世紀來臨時,首先熱身登場。未來還將科技與人文兼容,古典和現代並蓄,互相交融成一密集的網,深入生活,陶冶性情,培養愛人與尊重生命的「新High」精神。
  故而新世紀到來,或許有新面貌、新生活、新的人際關係,和新的國際法規,盼望當「新High」少年站在世紀頂峰時,擁有的是新智識、新能力、新的自然情誼,與新的宇宙胸懷,讓地球成為快樂基地,以「新High」精神為通行證,和穿越的星雲握手:是的,新的友誼來自永恆的愛與夢想。
總編輯孫小英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