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繪本館  
線上試閱
 
書 名 食物鏈 
作 者
M.P.羅伯遜/林良譯 書系名稱 繪本館  
繪 圖  
書 號 990042 
I S B N
9789575747848  CIP  
條 碼 9789575747848 
開 本
28*21  定 價 280 元
頁 數
32 會員價 280 元
類 別 環保、社會、生命教育
適讀索引 國小低年級, 生命教育, 社會學習, 環境教育,  
出版日期 2010-09-01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以食物鏈的角度,作者在提醒小朋友對待有生命的個體應有的態度,一個不經意、不加思考的動作,就像書中的小孩,把金魚倒到馬桶中,大魚吃小魚,人類吃大魚,最後人類有可能又被大魚吃掉,其所造成的傷害終會回到自己身上來。教導小朋友善待小生命,三思而後行。

【本書特色】
用字精簡,彩圖簡明易懂,易吸引小朋友,完全沒有說教意味,卻在簡單的圖畫和故事中,教育小朋友與自然界生命的連結關係,加強小朋友的環保的意識。

【作者簡介】
 

M.P.羅伯遜,寫過畫過許多圖畫書,包括:《捉住月亮的七個方法》、《沙堡》、《雞蛋》、《擒龍英雄》等。
他住在英國阿文河畔的布來福郡,鄰近巴茲市。跟他住在一起的有太太蘇菲(也是一位畫家)以及他們的兩個兒子。

【譯者簡介】
林良,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國語科及私立淡江文理學院英文系。民國94年自「國語日報社」董事長一職退休。業餘從事語文教育、兒童文學創作及散文寫作。

 

【內容簡介】
  淘氣的小男孩,把一隻金魚倒進抽水馬桶裡,想看看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他根本想不到,他所做的壞事會引出一件連一件想不到的後果,倒過來害了他自己。
順著「食物鏈」的法則,把本書一頁一頁看下去,讀者就可以發現:一個魯莽的動作,常常會演變出想不到的結局。這個有趣的,出人意料的巧妙故事,老老少少的讀者一定都會喜歡。
M.P.羅伯遜,是《高大勇敢的布萊恩》、《貝茨和他的特別寵物》,以及其他許多受歡迎的圖畫書作者。這本書是這位天才作家兼畫家的另一本有創意的、趣味橫生的新作。 

【序】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