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三安政策

【李耀杉/青年日報9387  3版】 

一、何謂「三安政策」

目前國軍全力倡導的「三安政策」,即堅持貫徹「部隊安全」、「軍人安家」、「軍眷安心」的國防政策。

(一)「部隊安全」:在「三安政策」中,「部隊安全」毋庸置疑的是首要之務,因為軍人的職責是保國衛民,在相關訓練時,「安全」是首要考量。

(二)「軍人安家」:由於軍人必須一天24時待命,不少軍人對父母的奉養、子女之教育等都難以兼顧,所以,國防部致力於提陞官兵待遇及福利,貫徹休假制度等,讓軍人既能專心本務,又能兼顧家庭。

(三)「軍眷安心」:國軍在促進「軍眷安心」上,更是不遺餘力,如役男入伍後,營區就會定期舉辦懇親會,讓家屬瞭解役男在部隊的生活。

 

二、落實「三安」,全民國防加分

「三安政策」的落實,代表的是一個優質服役環境的建構,當軍人享有合理權益與福利時,自然能使軍人形象提升,並營造出軍民間良性互動,同時為「全民國防」加分。

本著作權為原著作者所有。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重製,敬請與原著作者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