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實空防 不容敵人輕越雷池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

 

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表示,當今國防武力中,飛彈所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現階段國軍防衛作戰構想為「有效嚇阻,防衛固守」,飛指部所肩負任務,是在防敵突襲前提下,執行捍衛領空的重責。

  飛指部指揮官谷風泰少將指出,自防空飛彈指揮部成立迄今,為因應敵情及聯合作戰任務,飛指部依據國防部及陸軍總部政策指導,遂行飛彈防空任務,依循「早期搜、層層攔截、有效防護」等原則,戮力戰備整備,確保防空安全。

  從近期美伊戰事來看,飛彈無論是戰略或戰術運用均效果強大,對戰爭的影響至且遠,現代軍事科技高度發展,飛彈在國防武力中所扮演的角色更加重要。陸軍飛彈部隊成軍以來,歷經力士型飛彈除、鷹式飛彈改良、天弓飛彈正式服役,以及獲得愛國者飛彈系統,對於空防的強化,可說已布下了層層羅網,不容敵人輕越雷池一步。

★本文著作權為原單位所有。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重製,敬請與原單位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