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的鋼鐵勁旅--陸戰66

【邱志強╱青年日報94430日第3

海軍陸戰隊陸戰66旅日前舉行編成典禮,這是一支具有優良傳統的部隊,從民國38年陸戰66旅的前身--陸戰隊第一師成軍以來,雖然番號幾經更迭,但陸戰6650多年來的歷史,正是陸戰隊建軍以來的最佳具體寫照。

國防部為了全般防衛作戰計畫考量,並為發揮陸戰隊宜海宜陸的特性,特命海軍陸戰隊陸戰66旅調整至北部地區,以建構一支具有海上投射兵力,陸上機動增援與全方位打擊的鐵拳部隊。

編成典禮後,陸戰66旅進行「步兵連摩托化戰鬥演練」,使國人相信陸戰66旅已完成各項戰備整備,並可有效擔負地區的防衛作戰任務,無畏任何挑戰與威脅。

此外,陸戰66旅雖然對官兵平時內部管理、戰備演練及生活照顧都採取高標準的要求,但皆以人性化的管理與教育,使官兵藉由日常的生活與訓練,培養高度革命情感及作戰意志。

本著作權為原著作者所有。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重製,敬請與原著作者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