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敵環伺的以色列

 

 

大家一起來看影片!

如果上課只是照本宣科,學生一定很難了解「為什麼要全民投入動員」、「國家安全為什麼重要」。現在就以影片搭配互動提問,讓學生輕鬆認識以色列的全民動員體系!

 


 

搭配幼獅高中全民國防教育「第三章 全民國防的體現──全民國防理念的實踐經驗」。

◆ 教師(教官)準備以阿戰爭相關影片,如:我的軍中情人、前陷風暴等,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 教師(教官)提問:

1.完善的動員體系在全民國防中占有什麼樣的地位?

2.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5次的以阿戰爭,以色列都能扭轉劣勢奠定勝利的基礎,原因為何?

◆ 學生分享表達。

◆ 銅牆鐵壁,捍衛家園:以色列透過哪些方式形成金城湯池抵禦外敵,在強敵環伺下成為戰力及競爭力皆不容小覷的國家?

□ 完善的愛國教育

□ 強大的預備役部隊

□ 高效快速的動員制度

□ 全球投入的「民團」組織

□ 全民皆兵

□ 堅強的民族意志

◆ 教師(教官)總結,說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與阿拉伯世界的分歧,衍生出以色列全民皆兵的時空背景,並以此思考全民國防理念的重要。

 

幼獅編輯小組/109年9月1日

 

本文著作權為幼獅公司所有。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重製,敬請與幼獅公司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