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重砲射擊操演 驗證戰訓成效

為驗證國軍戰訓成效,落實部隊訓練,陸軍第8軍團977月初在屏東縣車城鄉小尖山海域地區,實施年度「重砲保養射擊」,分別針對155榴砲及M110A2自走砲,先後完成256發砲彈射擊,展現陸軍砲兵平日勤訓精練的成果。 

此次陸軍重砲射擊操演分別由機步298旅與43砲指部等單位,針對155榴砲30門及M110A2自走砲6門,共計36門實施反舟波射擊操演,操演官兵分別循1門、3門、6門及12門的翼次與連續群射方式,向7,000公尺遠的海上目標射擊。現場砲聲隆隆,海上目標區也震起重重水柱,場面十分壯觀,更吸引大批民眾在安全警戒線外觀望;不僅直接驗證國軍精實戰訓,無形間更達到全民主動參與全民國防目的。

此項操演屬年度例行性操演,主要在驗證防區各類型重型火砲性能,並藉此讓官兵磨練實彈射擊經驗,同時配合「射擊、測地、觀測、通信、砲操」等聯合操作,提升官兵本職學能與專業能力。

郭凱杰、廖銘瑞/青年日報97年7月4日第3版

★本文著作權為原著作者所有。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重製,敬請與原著作者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