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裝甲586旅 勤訓精練戰力強

 

 

「噹……噹……噹」警鈴大作,擔任戰車戰備部隊的官兵們,聞聲狂奔,一腳蹬地登上戰車,戴上通訊頭盔,發動引擎,震耳欲聾的戰車聲,打破臺中坪頂山頭的寧靜,不到十分鐘即完成戰備待命,接受戰備督導測驗。

陸軍第十軍團裝甲586旅又稱「鍾山」部隊,是捍衛中部地區安全的鋼鐵勁旅,擁有火力強大的M 60A 3主力戰車,對中部地區具有堅實的守備戰力。依據任務,該單位遂行地區反特攻、反滲透、反破壞、緊急應變等任務,以維繫國土、百姓安全。

裝甲部隊訓練艱苦,眾所皆知,一切只為國防安全。在炙熱的陽光下,一眼望去,戰車迷彩鋼板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挺拔持槍的官兵們,屏氣凝神的接受旅長精神講話,為下一場戰備蓄勢待發。為維護中部地區安全,586旅各戰車營每週輪替執行戰備任務,戰車油料、彈藥等裝備整備完成,只要戰備鈴響,官兵們以最快的速度,狂奔上車,將M 60A 3駛出防空洞,進入戰鬥狀態。

駕馭鋼鐵戰車必須人車合一,才能發揮應有戰力。要操作一輛戰車,包括車長、駕駛、射手及裝填手等四人必須各司其職,缺一不可。車長擔負起戰車指揮、保養及訓練等責任,在每次的射擊訓練中,車長必須清楚下達命令,使戰車內的弟兄,立即瞄準目標,擊毀敵人。

值得一提的是,戰車一次的攻擊,僅有5秒鐘機會,如果未及時反擊,就可能遭對方先擊中,因此,戰車內的四人須默契十足,操作熟練,在下達完命令後,裝填手手抱 23公斤 的翼穩穿甲彈,推進砲膛,射手遙控砲塔,藉由瞄準具,手按發設鈕一發命中目標;此外,為避免敵人反擊,戰車各排須交互變換陣地,以繼續執行下一次射擊任務。

點選圖片可以看到大張的圖片和圖說!

陸軍裝甲586旅剪影

駕馭戰車必須人車合一,才能發揮應有戰力;圖為陸軍裝甲586旅於春節期間加強操演的英姿

為維護中部地區安全,586旅各戰車營每週輪替執行任務,只要備戰鈴響起,官兵們即可快速進入備戰狀態

 黃一翔/青年日報 98518 3

圖片/軍聞社袁靖宇


 

1 駕馭戰車必須人車合一,才能發揮應有戰力;
圖為陸軍裝甲586旅於春節期間加強操演的英姿

BACK

 

2 為維護中部地區安全,586旅各戰車營每週輪替執行任務,
只要備戰鈴響起,官兵們即可快速進入備戰狀態

BACK

 

★本文著作權原著作者所有。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重製,敬請與原著作者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