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走進安心的健康生活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社會焦慮與不安,如何在疫情後啟動新生活,維持身心平安健康並落實心靈環保已是不可忽視的議題。

安心城市動起來 讓健康進你的生活!

因為疫情的關係,改變人的生活型態,減少外出運動及因害怕疫情感到內心不安。靜態的生活習慣可能提升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以及憂鬱症的風險。研究顯示,運動對於緩解壓力有正向的回饋,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成年人每週必須從事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兒童及青少年每天都應至少達到中度身體活動60分鐘以上。

國民健康署表示,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走路」是很好的入門運動,建議民眾把走路融入生活中。研究發現每天走路15分鐘,可改善各項身體機能,運動也會促使大腦分泌「腦內啡」,使心情愉快,提升專注力及記憶力,緩解壓力並增強免疫力。

 

參考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本文著作權為原著作者所有。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重製,敬請與幼獅編輯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