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因應~同儕朋友篇

 

 

在生活中遇到性騷擾的事件是很困擾的事情,也會在心裡產生恐懼和不安全感,如果性騷擾的加害者是同儕或朋友,你可以這樣做:

1.相信直覺:

首先要相信直覺,要肯定自己是「不喜歡被性騷擾的感覺」。

2.表明立場:

明確表達自己拒絕這樣的行為,有三個原則可以參考,一是語氣要肯定且有力,二是眼神要堅定的看著對方,三是表達自己拒絕的立場後,觀察對方反應。因為語氣眼神堅定才有力量,讓對方清楚你的態度,也認真聆聽你說話。

3.觀察對方的反應:

如果對方展現道歉誠意,你可以跟對方說請他下次不要再這麼做,因為這是性騷擾的行為。如果對方仍持續做出騷擾的舉動,你可以立刻離開現場並報告老師尋求協助。

面對同儕朋友的騷擾,有些人會擔心自己小題大作,或是擔心破壞彼此的友誼、害怕對方生氣等,而不敢明確拒絕對方,但是人際相處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尊重」,一個不尊重你的人,只能算是「損友」,不值得你委曲求全遷就他。

 

資料來源:性福e學園──國民健康署青少年網站

本文著作權為原著作者所有。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重製,敬請與原著作者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