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備忘錄──五要三不

 

 

愛情來的時候,戀人濃情密意;但在失去愛情以後,你是否仍然留戀沒結果的感情,停留在愛與痛的邊緣?失戀的味道不好受,唯有懂得自我療傷,方可找到出路。

自我療傷五要

1.要保持冷靜:衝動會把所有的事情都搞砸,從自己的角度出發,想想看彼此到底哪裡不適合。

2.要接受現實:感情結束該夢醒了,一追再追是因為放不下。請接受分手的事實!

3.要抒發情緒:承認自己難過與失望的心情,不用假裝沒事或強顏歡笑。將鬱卒的心情和朋友分享,說出來、哭出來、唱出來,或者罵出來吧!

4.要保持健康:心亂如麻、無心睡眠、不進食……都不能挽救失去的感情,反而會害你生病!謹記,健康最重要,均衡飲食、充足睡眠不可少。

5.要冷靜反省:虛心檢討失敗的原因,領悟愛的真正意義。這段感情是否只建立於寂寞?雙方是否關懷、了解、認識?冷靜檢討有助日後再重蹈覆轍,為情所傷。

自我療傷三不

1.不責備自己:失敗的戀愛雙方都有責任,不要過分自責。

2.不立即再愛:一個人是有點孤單,但別隨便用另一段感情填補心靈的空虛,這樣只會傷害自己又傷害別人,不成熟的戀情失敗的機會更高。

3.不回憶分手:常常想起分手的情景,只會增添心痛。還是積極奔向未來日子,準備迎接雨後陽光吧!

 

資料來源:性福e學園──國民健康署青少年網站

 

本文著作權為原著作者所有。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重製,敬請與原著作者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