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技術學院 8.1改名科大

 

 

教育部宣布通過國立臺北護理學院、國立高雄餐旅學院、吳鳳技術學院、美和技術學院及環球技術學院等校的改名科大申請,五校將於201081日改名為「科技大學」。而長庚技術學院、修平技術學院與中州技術學院則要籌備一年後再提改名審議。

「改名科大後,也代表肩負的使命更重要,未來學校將著重發展健康休閒與文創產業。」將升格為科大的環球技術學院校長許舒翔表示,為改名科大,學校這些年努力提升軟硬體資源,除鼓勵教師進修,也增加多位技術教師。以美容造型系來說,近年就增四位技術教師。

教育部指出,技術學院改名科大的程序,是依照「專科以上學校及其分校分部專科部高職部設立變更停辦辦法」暨「技術學院改名科技大學審核作業規定」等規定辦理。審查作業包括「初審」、「實地訪視」及「複審」三階段,審議委員均前往學校訪視,了解學校資源與辦學成效是否符合改名科大的條件。

而為追蹤改名科大後的學校是否有持續提升教學品質,教育部也針對改名後滿一年的科大進行二度訪視,改名滿兩年的科大則接受科大評鑑,評鑑結果作為增減獎補助款、增減招生名額等參考依據。

 

資料來源:羅智華/人間福報2010年6月17日

本文著作權為原著作者所有。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重製,敬請與原著作者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