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閱讀
首頁/焦點閱讀
焦點閱讀
 非虛構寫作論壇 徵文
 
 

以文學測量現實 

2017 非虛構寫作與閱讀計畫」徵文

 

非虛構(Non-fiction),是用以指稱相對於虛構文學的文類,核心概念,便是立基於真實。

在英文世界可回溯六零年代起,美國媒體所謂新新聞主義的轉向,著重以文學形式,進行報導書寫;臺灣七零年代以降,通過副刊雜誌等媒體推動,亦形成一波報導文學風潮。

非虛構寫作依據於現實,既含括報導文學的介入性格、小說散文的布局形式、對當代議題的深入呈現,又提供讀者知性的閱讀經驗。

《幼獅文藝》雜誌今年度將深耕文學與現實的領地,鼓動作者、累積作品,並以作品為中介,開展臺灣人文議題的對話,邀請您一同走進現實,測量地景、族群、生態、環境。

 

 

現正徵稿!

系列一/ 測量現實的寬度/非虛構寫作發表平台

1.大調查,字數6000 字內:深入探索現實議題、人物、事件,以文學性筆法,或輔以紀實影像,予以深廣呈現。

2.小報導,字數約1500 字:集中焦點現象的陳述,或輔以攝影,將生活週遭日常,帶進書寫的關懷。

 

每月20 日截稿,經編輯部評選刊出。最高獎金大調查15000 元、小報導3000 元。

來稿請寄:youth247@youth.com.tw

相關訊息請搜尋幼獅文藝臉書。

 

 

 

主辦單位:幼獅文藝   指導單位:文化部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