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閱讀
首頁/焦點閱讀
焦點閱讀
 現•場•學
 
 

親愛的,我把小說變出來給你玩──記《單車失竊記》科遊展◎傅彥龍

 

 

展覽資訊

《單車失竊記》吳明益小說科遊展

展覽日期:2018/8/312018/11/4

活動地點:集盒‧KUBIC

活動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5

 

  一本以單車為經緯,橫跨不同族群、歷史、地域,跨越物件、動物與人的小說,如何透過策展的方式傳達給觀展者,並使他們願意捧起書本,進入閱讀的世界呢?這是讀過《單車失竊記》並為感動的我,看見三餘書店《單車失竊記》科遊展的訊息後,心裡升起的疑惑與期待。

《單車失竊記》科遊展的概念,源自店長尚樺「書店與遊樂園」的發想:如果能夠選擇一本書,以遊樂設施的方式來呈現,那當人們進入這個遊樂園體驗,這個經驗便會如同一把鑰匙,開啟他們內心的閱讀欲望,使他們帶著好奇心拾起書本,動身前往書中的世界,理解故事時空、情節以及主角的遭遇。

參與展覽籌備與擔任解說員的瀅羽也提到,在三餘書店工作的她時常思考,在閱讀活動衰微的現今還可以如何推廣閱讀活動。當他們看到日本銀座的森岡書店使用「一冊一室」的概念,每周在小小的空間裡只賣一本書,但是以這本書為主題策展,藉由空間設計,或是舉辦作者分享、手作體驗、朗讀會等活動,吸引人們前來體驗。這樣的方式使他們受到啟發,想以「策展」的方式推廣閱讀。選擇策展作品時,他們考量到《單車失竊記》含括各種動物、物件與人的歷史記憶,相較於其他作品,更容易以策展的方式展現。於是便有了這次展覽。……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