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閱讀
首頁/焦點閱讀
焦點閱讀
 出去走走
 
 

有故事的彰化,不簡單         ◎陳育萱

 

 

  距離員林大道不遠的「晨陽文旅——蜜城酸甘味」,自開張始便致力推廣蜜餞文化,在空間規劃上以多彩繽紛為特色,值得一訪。進入大廳,蜜城公仔立於員林美食尋寶圖旁,而一棵人造樹垂掛蜜餞,讓人有吃又有拿。在伸手抓取單顆包裝不黏手的蜜餞時,順道也能瞥見櫥窗內的蜜餞精緻伴手禮。交誼廳採紅藍交替的活潑色調,提供沙發和供孩子遊戲的木馬;而「休閒小砌」區備妥茶具和電腦,就讓一席對談有了沉澱的空間。下午茶時刻,「陽光種籽餐廳」供應點心、茶、咖啡,讓初來乍到的旅人得以悠然喘息。食物貼心供應到晚上八點,因此毋須擔心肚子鬧空城。若想借用腳踏車,文旅亦免費提供,能夠讓人以輕省方式溜進第一市場尋寶。

 

  除此,與多數文旅不同之處在於晨陽文旅的晚餐並非侷限飯店餐廳,而是為旅人規劃到山區景觀餐廳用餐。甫由晨陽文旅接手,即將重新打造的貝康休閒會館親子人文景觀餐廳,不久後將有一番新風貌。

 

  眾多景觀餐廳之林位於員林與社頭交界的山腳路,貝康休閒會館的相對位置相當高,入夜後除了俯瞰高速穿梭的高鐵列車,迷人精髓是迤邐碎鑽,橫跨一百八十度的夜景。幾無遮蔽物的情況下,無論待在一樓室內或移駕戶外,或選擇登上二樓,不同角度所組合出的夜景光束猶如地面星空,各有麗景。入夜一段時間,清新冷凝的空氣為夜晚帶來有別市塵的清爽。餐點享用之際,寧靜放鬆又帶些與世隔絕之感,適合所有悄悄話的夜。

 

  返回文旅,佈置妥適的房間備有蜜餞與茶包,彷彿再度提醒旅人此處是蜜餞之鄉。那麼,不妨徹底入鄉隨俗,枕於鬆軟床被後的隔日,再晃至某個小攤,拿起牙籤戳進飽含湯汁的碩果,重新髹上迷人光澤,重新說起屬於彰化那些不簡單的故事。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