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最新消息
 
日 期 標 題
 

2019-04-01

Youth Show

鄭李宣頤

1999年生,喜食鮭魚、栗子、檸檬塔,喜歡狗勝過貓,喜歡少年勝過於少年喜歡的芒草。

 

創作自述

這幾首詩都寫於去年年底,書寫關於創痛、死亡與存活。世界何其涼薄,殘忍可以發生在任一個角落,但是無人過問。受害的人恆久遭受創傷的折磨,即便因著對於生命的一些微小希望而選擇倖存,也必須與之共生。心靈的苦難無法相通,人與人之間永存隔閡。目擊這樣的世界,觸碰到了這樣的人,而寫下了這些詩。

 

Youth Show

伏在尖刃上寫詩――評鄭李宣頤               ◎帕麗夏

我對臺灣年輕詩人的閱讀不多,但對於這些現象我並不陌生:隨著閱讀載體的改變(臉書、Ins等等),臺灣詩寫作更多地使用狡黠的口語短句,運用同音字替換、機巧的驚語和比喻來把「短詩」寫成了「段子」。另一種情況則是抒情的氾濫,沉溺式傷痛的書寫或療愈式表達,在大規模的共鳴下,是個人風格的自殺。這當然只是以偏概全的個人偏見,仍然有不少處於成長期的年輕詩人,讓我看到臺灣如今罕有的嚴肅與莊重,並非以尋求情感共鳴的寫作取悅讀者,而是專注於自己內在的力量的獲得。鋪墊了這多,我自然是想說,宣頤是其中一個。……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