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最新消息
 
日 期 標 題
 

2020-10-01

【2020臺北詩歌節】

喧嘩之外的臨暗:訪張芳慈◎李蘋芬

 

張芳慈臺灣臺中人,青少時就寫詩,也創作散文和短篇小說,美術系所畢業,研究繪畫空間和創作,視覺藝術多次策展。經歷笠詩社和女鯨詩社,長年關注臺灣諸多議題,著墨於女性與客家族群語言文化推動。出版詩集《越軌》、《紅色漩渦》、《天光日》、《留聲》、《那界》;編選客語詩集《落泥》;發行客語詩與樂專輯《望天公》。作品譯有多國語言,並在國內外跨足音樂和劇場,以及視覺影像演出。

               

  十四歲那年,張芳慈忽然有了一個念頭:「我不想過平順的人生。」從此它像一句讖語,伴隨著這位兼擅文學與繪畫的生活者,一路碰撞出「有肌理且粗糙」的稜角日子。

「生活者」是她對近來自我心境的定音:乾淨、安靜、心靈和諧並保持清醒,好好過生活是主軸,詩並非附加之物,如她說的:「詩與生活是同一件事。」

 

「沉默」的不可能 為自己發聲

曾參與笠詩社、女鯨詩社,也與光環舞集、歡喜扮戲團等表演藝術團體「跨域」合作,前年則和作曲家林少英共同創作客語詩音樂專輯《望天公》,「客家女詩人」是張芳慈最廣為人知的醒目頭銜。這招牌跟了她二十餘年,如今還持續被打磨發亮。……


 


2020臺北詩歌節張芳慈講座                    

                    

《我/們的歌唱》                      

時間:9/27(日)143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F多功能空間               

主持:楊宗翰                           

與談:張芳慈、董恕明                  

 

《女人潭中的暗流》

時間:9/28(一)1930

地點:誠品書店松菸店3F Forum

主持:林餘佐

 

與談:張芳慈、洪淑苓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