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院校
高中
技職
 HOME >  教科書介紹>高中 > 高中藝術生活 > 高中藝術生活
高中藝術生活
高中藝術生活
 
 
 
               

特色簡介
 

一、本書共編一冊,分為導論及四大單元:
(一)導論:探索觀察生活中美感與設計的連結,敏銳感受美感構面所創造的生活多樣可能,建構各單元所應具有的美感素養。
(二)生活的設計:體驗工藝與生活的關係,提升生活器物使用的品味,並進一步了解設計風格的特徵。
(三)影像的傳達:能經由傳達設計的圖像語言及影像敘事,拓展生活的視野。
(四)生活的空間:親身感受材料構築空間與家居生活、城市公共空間場域共好的視覺美感環境。
(五)環境與社會:所共構的藝術與文化、藝術與產業,進行探究文化公民、文化資產及地方創生等藝術生活多面向的思維與創發。
二、強調系統化建構美感知能。
三、實踐多元學習表現。
四、作品選材兼具當代、生活化;經典、傳統。
五、議題融入、跨領域學習:讓藝術與普世價值結合,擁抱跨界力,拓展藝術學習視野。
六、「探訪藝術團隊」探索藝術職涯,落實素養導向教學。
七、優質作者群
八、升學專業考試最佳讀本:投考美術班必讀教材。

 

目次
單元1 生活的設計
第1課 土地與工藝
第2課 從設計到社計
單元2 影像的傳達
第3課 圖像語言
第4課 影像與敘事
單元3 生活的空間
第5課 材料與生活的空間形態
第6課 城市公共空間與場所
單元4 環境與社會
第7課 藝術與文化
第8課 藝術與產業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