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繪本館  
線上試閱
1
2
3
 
書 名 豌豆小公主與傑克 
作 者
黃舞樵 書系名稱 繪本館  
繪 圖 黃志民 
書 號 984243 
I S B N
9789864491759  CIP  
條 碼 9789864491759 
開 本
21 x 29.6 x 1 cm   定 價 300 元
頁 數
44 會員價 300 元
類 別 幽默有趣、語言學習
適讀索引 國小低年級, 國小中年級, 品格教育,  
出版日期 2019-12-01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劇場情境+新編童話+成語=一起進入娃亞的奇想世界

《豌豆公主》+《傑克與魔豆》=《豌豆小公主與傑克》

◎結合經典童話,翻玩故事原型

顛覆傳統童話裡公主一向嬌弱柔憐的刻板形象,故事裡的娃亞公主不等王子來拯救,而是運用智慧,用「新型豌豆考驗」決定自己的幸福!

◎看故事,學成語

在哈哈大笑之餘,藉由故事加深成語印象,同時提升語文能力。家長也能利用附錄裡的相似詞與相反詞與孩子互動、考驗彼此。

◎適合親子共同閱讀,激發無窮想像力

書中與豌豆相關的新發明千奇百怪,豌豆還能拿來做什麼?封面中的公主是和誰手牽手呢?面對嚴苛的新型豌豆考驗,王子們又該如何出奇制勝?鼓勵孩子們一起動動腦、用眼觀察,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黃舞樵

生長於台灣,曾任影像工作者、語言老師。喜歡生活裡充滿創作:寫、畫、煮、縫、種。目前在瑞典南部經營無包裝商店,努力推廣減塑,希望世界能再綠一些。

 

繪者簡介

黃志民

作品曾獲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佳作、洪建全圖畫書獎首獎。從喜歡畫畫的小孩子變成喜歡畫畫的老阿伯,一路走來,實現了小時候想當老師的志願,也達成畫畫給小朋友看的心願。目前還在繼續認真學習,並努力創作中。

 

【內容簡介】
 

豌豆公主與王子結婚後,生下個性頑皮又古靈精怪的小公主「娃亞」。日子一天天過去,皇后與國王都好擔心她會嫁不出去。面對積極想幫她找到好對象的爸媽,娃亞靈機一動,提出「只要有人能順利通過『新型豌豆考驗』,我就嫁給他!」

 

隔天,收到消息的鄰國王子們個個胸有成竹,準備使出渾身解數來挑戰,究竟誰能通過考驗,贏得娃亞小公主的芳心呢?

 

 

*有注音

*適讀年齡:6歲以上

 

【序】
 

繪者的話

在六十歲的前夕繪製出版《豌豆小公主與傑克》,於我有特別的意義,除了文字作者是我的大女兒舞樵,父女能共同創作一本書,覺得幸福;在圖稿方面,從人物造形、場景設計、色彩運用到構圖安排等,都有不同於以往的呈現,過程雖然辛苦,卻十分寬心喜悅。

 

舞樵畢業自廣電系,曾談及有意嘗試劇本寫作,當下立即閃出一個點子:「我們來合作,你寫故事,我來畫畫!」經過幾番體材討論後,決定採用饒富趣味和創意的新編童話故事,融入富含文學精髓的成語,增加內容質感。於是,舞樵發揮無限創意編寫故事,老爸我也盡情揮灑畫畫能量!再經過幼獅文化編輯們專業的精心後製,這本書終於能亮麗的出版面世。

 

《豌豆小公主與傑克》是我的第十九本出版品,仍是堅持原寸構圖,完全手工繪製,只希望讓閱讀者還能看到屬於手作的溫度,不知讀者感受到了嗎?

 

在過去三十年教職生涯中,我總是想著如何讓學生多動腦思考、用眼觀察、動手工作,在構思繪本圖稿時,把上述的元素置入;如何轉化故事元素,再將其融入畫面,常是我創作時的燒腦處。期能藉由誇張的表情、動作分格述說,以第三人或更多角色的互動等等方式來襯托文字,使其更加鮮活。雖然畫面構圖總是繁複細膩,初看之下可能覺得眼花撩亂,但只要仔細閱覽,便能發現圖中精心安排的巧思與細節,而漸漸成為我的繪本風格。

 

例如,封面中的娃亞小公主是和誰手牽手呢?他們要去哪呢?娃亞穿著漂亮的蓬蓬洋裝卻披頭散髮,捧著美麗的花束卻又露出神秘的微笑,她是在想什麼呢?建議小讀者看完故事之後,再回頭看這畫面,思索這幾個問題時,可能會有令人驚絕、有趣的答案出現喔。

 

再翻到蝴蝶頁,傑克是如何從巨豆樹上下來的?他還可以用什麼方法下來?數一數,樹上一共有幾隻特別邀請來的小豬演員?牠們都在做什麼呢?城外的市集好熱鬧,發揮你的想像力,他們可能在賣什麼東西呢?皇宮旁的衛兵好像發現了可疑的情況,會是什麼呢?城內的建築物稀奇古怪,像……又像……你說呢?

 

藉由每一張圖像(總共有二十一張跨頁圖喔),讓小讀者細細的看,慢慢的想,還可以認真的畫(或寫)。例如,改變封面上娃亞的嘴型,就會發現整個圖版旨趣變得完全不同,又成了另一個有創意又可愛的故事情節囉。

 

《豌豆小公主與傑克》是一本耐看、耐想、耐畫(或耐寫)的書,值得親子細細品味,慢慢玩賞。請記得給孩子準備一本能夠自由發揮的小冊子,或一本可以貼在書上,立即操作的便利貼哦。

 

最後,祝自己六十歲創作快樂!

黃志民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