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推薦好書
線上試閱
1
2
3
 
書 名 好預兆 
作 者
管家琪 書系名稱 故事館  
繪 圖 郭莉蓁 
書 號 984261 
I S B N
9789864492282  CIP 863.596 
條 碼 9789864492282 
開 本
25開  定 價 280 元
頁 數
112 會員價 280 元
類 別 生活教育
適讀索引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出版日期 2021-05-01
得獎紀錄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管家琪

華文世界重要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1960年出生於臺灣臺北,祖籍江蘇鹽城。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7年,19915月底辭掉記者工作之後,即在家專職寫作至今,一直在少兒文學領域努力耕耘,著作甚豐。目前在臺灣已出版創作翻譯和改寫的作品逾400冊,在香港、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等地也都有大量的作品出版。曾多次得獎,如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臺灣金鼎獎、中華兒童文學獎等等。作品曾被譯為英文、日文、德文及韓文,並入選兩岸三地以及新加坡的語文教材。經常至華文各地中小學與小朋友交流閱讀與寫作,廣受歡迎。

 

【繪者簡介】

郭莉蓁

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現為插畫家、漫畫家。作品曾獲東立漫畫新人獎第2名、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臺北市兒童深耕閱讀入選好書、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薦、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國家教育研究院優良漫畫獎第3名、金鼎獎兒少圖書類,以及金鼎獎圖書類入圍。出版作品有《數學偵探王》、《看漫畫學習品格力:未來好公民探索日記》、《365創意數學活動》、《80基礎數字概念》、《教你畫Q版美少女》暢銷漫畫教學系列、《清秀佳人》、《尋找失落的樂園》、《理財小達人》等,授權6國版權。

 

【內容簡介】
 

C管家琪‧有品故事>

   專為低中年級小朋友撰寫

   配合「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

 

 

金鼎獎兒童文學作家 管家琪  金鼎獎兒童圖書畫家 郭莉蓁 攜手合作

打造全新「品格故事」系列

以活潑有趣的漫畫插圖,搭配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為孩子們帶來不同的閱讀體驗。

 

  任何成功都不可能一蹴而就,

  所有成就都來自於一點一滴的累積。

  

  學生餐廳的阿姨有個兒子名叫龍龍,成天只想坐享其成,

  他最愛講的就是:「這次感覺絕對錯不了,一定能夠做出好成績!」

  卻一再的讓父母失望,更為此傷透腦筋。

 

  巧合的是,繽繽的爸爸過去曾是龍龍的導師,聽聞龍龍最近找到新工作,

  向父母借錢不成竟改用偷的,決定要去找找龍龍,

  希望能拉他一把,把他勸回正軌……

 

  故事主題:勤勞

  「勤勞不但是我們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我們磨練自己,以及不斷完善自己最好的方式。」——管家琪

 

 

【序】
 

耕耘與收穫

  管家琪

 

   天主教有「七宗罪」的說法(所謂「罪」,是指罪惡的源頭),懶惰就是其中之一。一個人如果懶惰,確實很容易引發其他消極的心態和作為。

   相反的,如果我們能夠克服好逸惡勞這種人性上的弱點,取而代之以勤勞樸實,那麼就能帶來許多美好的事物。首先,一個勤勞的人不容易浮躁,他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明白「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任何成功都不可能一蹴而就,不要只看到別人成功的光鮮,而忽略了別人背後的努力。只要我們肯腳踏實地地付出勞動,業精於勤,我們也有機會做出一點成績。

   其次,所有成就都來自於一點一滴的累積。有時候由於客觀環境因素的影響,一分耕耘不一定有一分收穫;然而,如果不肯耕耘而一味希冀不勞而獲,那麼成功的機會更是渺茫。只要我們耕耘了,至少可以問心無愧,而且在勤勞耕耘的同時,總會有一些無形的收穫。

   勤勞不但是我們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我們磨練自己,以及不斷完善自己最好的方式。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