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推薦好書
線上試閱
1
2
3
 
書 名 神奇記憶瓶:世界文學名作選 
作 者
張子樟/編譯 書系名稱 散文館  
繪 圖  
書 號 986287 
I S B N
9789864491292  CIP 815.93 
條 碼 9789864491292 
開 本
15 x21cm  定 價 250 元
頁 數
256 會員價 250 元
類 別 國語文
適讀索引 國小高年級, 語文學習,  
出版日期 2018-11-01
得獎紀錄 臺北市兒童深耕閱讀年度「兒童閱讀優良媒材」,  
【本書的啟示】
 
送給每位對人生充滿好奇的青少年,從輕鬆易讀的文學作品中,汲取寶貴的人生啟示。
成長猶如探索的過程,戀愛、交友及夢想,思辨人性的善惡與衝突……,都可從這些蘊涵豐富的篇篇妙文,啟迪心靈,激發無限生機,伴您活出一個精彩有味的生命!


【作者簡介】
 
張子樟。澎湖人。先後在師大學習英語教學和英美文學、在政大攻讀傳播理論與社會學、在文大探究政治學和文學理論、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Madison校區)專研文學批評。曾任花蓮師院語教系教授兼訓導長、英教系主任、臺東大學兒文所教授兼所長、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目前工作重心為讀書、譯書、編書、寫書、評書與推廣閱讀。
多年來潛心於青少年文學研究、教學、評論、翻譯、編選等工作。作品曾獲國家文藝獎文藝批評獎、《聯合報》小說獎等;著有《人性與「抗議文學」》、《走出傷痕:大陸新時期小說探論》,少兒文學評論專著《說書人的異想世界》、《少兒文學的閱讀之旅:細讀紐伯瑞大奬小說》、《芝麻開門:青少年小說文學的閱讀與創作》、《少年小說面面觀》等18本專書。編選《英文名句欣賞》2冊;譯有《尼可萊的三個問題》、《夏天的故事》、《瑪蒂達》、《月夜仙蹤》等17本書。另編有《諾貝爾大師短篇小說選》、《俄羅斯鼠尾草》、《沖天炮VS.彈子王》、《臺灣短篇少年小說選》2冊、《諾貝爾大師散文選》、《文學花博》、《文學星斗》、《愛的傳奇》、《神奇記憶瓶》、《鷹的飛翔》等23本青少年文學選集。並為福建少兒編選3本臺灣短篇少年小說選。

 

【內容簡介】
 
本書從廣角的視野,精選美、歐、非洲等多個國家、數十位作家的散文、故事、小說等精彩短文,全書包含人際情感、人生智慧、美的體驗、戰爭與和平、思考創意等主題,內容豐富,兼具文學內涵與閱讀趣味。適讀年齡層為國小高年級以上。讀者閱讀這37篇寓意雋永的美文,就像是獲得了神奇的記憶瓶,從中領受豐富的心靈滋養、汲取人間的智慧,思考與體悟人生,同時也欣賞文學之美。我要購買

【目錄】
編譯者序 人間有愛

Ⅰ 長大的滋味
第一瓶香檳酒 ∕[德國]柯理德 
繁星 ∕[法國]阿爾豐斯‧都德 
黑駿馬 ∕[英國]安娜‧塞維爾 
沙丘上的陌生人 ∕[美國]亞瑟‧戈登
失落在水中的祕密 ∕[加拿大〕洛‧卡里埃
自信心 ∕[美國]山姆‧F‧修利爾 
長者的禮物 ∕[美國]馬林‧湯普森 
爺爺的氈靴 ∕[俄國]米哈伊爾‧米哈伊洛維奇‧普里什文
史特拉第瓦里名琴 ∕[美國]保羅‧鍾斯

Ⅱ 勝利者
第六枚戒指 ∕[美國]簡‧伯特
化險為夷 ∕[美國]愛琳‧哈迪
聘任 ∕[英國]埃克斯雷 
多疑症 ∕[美國]埃德‧華萊斯

Ⅲ 神祕的美
為我唱首歌吧 ∕[英國]艾德里安
魅力 ∕[俄國]阿爾卡基‧布霍夫
好天氣 ∕[英國]羅奈爾德‧鄧肯 
自然之道 ∕[美國]邁克爾‧布魯門撒爾 
獾鼻 ∕[俄國]康斯坦丁‧帕烏斯托夫斯基
盲人教我看東西 ∕[美國]大衛‧朗勃尼

Ⅳ 戰爭與和平
神奇記憶瓶 ∕佚名
蒙娜麗莎的微笑 ∕[俄國]諾里斯塔夫
孩子的力量 ∕[俄國]列夫‧托爾斯泰
布拉格的歌聲 ∕[俄國]彼特洛‧羅斯基
十字勳章 ∕﹝法國﹞亨利‧巴比塞
這是艾莎在歌唱 ∕[摩洛哥]熱龍 
破曉歌聲 ∕[美國]雅典娜‧阿塔溫

Ⅴ 領悟人生
一個孩子的星星夢 ∕[英國]查爾斯‧狄更斯 
懸崖上的殺手 ∕[英國]威廉‧薩默塞特‧毛姆
三隱士——一個伏爾加地區的古老傳說 ∕[俄國]列夫‧托爾斯泰 
天堂與地獄的界線 ∕佚名
火車上那位沉默的男孩 ∕佚名
鐵匠 ∕[法國]埃米爾‧左拉
幸福的籃子 ∕[俄國]尤里婭‧沃茲涅先斯卡婭

Ⅵ 試驗
大師的由來 ∕﹝法國﹞安德列‧莫洛亞
海德格博士的試驗 ∕[美國]納旦尼爾‧霍桑 
復甦 ∕[美國]詹妮‧普來塔
金星人的挫折 ∕[美國]阿‧布克華德

 

【序】
 
編譯者序
人間有愛
世間百態起源於愛,只是這個「愛」字沒有統一的標準答案。正因如此,人間免不了悲喜並存,在悲歡離合的現實人生中,都需要不同程度的真愛來安撫,填補無法逃避的種種缺憾。這本短篇選集編選重心,就在於闡明人間真誠無私的愛。
不論是什麼樣的標題,本書都是繞著「愛」來呈現真實世界的某一個角落。其中不少絶妙作品來自名家,例如狄更斯、托爾斯泰、都德、毛姆、帕烏斯托夫斯基、左拉、普里什文、霍桑等。他們筆下描繪的多樣世界鋪陳了人們既熟悉又有幾分陌生的人間,明智的讀者必定能從篇篇妙文得到一些寶貴的人生啟示。
「多様化」是本書的特點之一。作家藉荒誕的幻想故事來反映部分真實人生,或陳述戰爭的殘酷來表明自己的反戰態度,都讓大小讀者在震撼之餘,不得不承認他們筆下的世界就是我們當前存活的真實空間。在反思過後,讀者應當能從其中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美妙啟示。
〈阿拉丁神燈〉這篇故事想必讀者不陌生,本書的作者群固然不是憑藉召喚神燈裡的幻想巨人來完成自己的願望,他們純粹是從自己記憶深處去擷取,並追憶過往曾經耳聞目睹的種種往事,或想像未來世界的美好與隱憂,逐步將久藏於自己「神奇記憶瓶」裡的感人肺腑故事汲取出來,用心編織陳述,與我們分享。期望本書亦猶如一個送給讀者的「神奇記憶瓶」,當心靈困頓、徬徨無措時,沉澱片刻、翻閱書本,又能重新獲得感動與力量。
                                        張子樟 於唭哩岸
                                        2018年10月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