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推薦好書
線上試閱
1
2
3
 
書 名 蕭邦就是這樣長大的!(Mały Chopin) 
作 者
米郝・盧希內克(Michał Rusinek) 書系名稱 繪本館  
繪 圖 尤安娜・盧希內克(Joanna Rusinek) 
書 號 984234 
I S B N
9789864491414  CIP  
條 碼 9789864491414 
開 本
23.8x25.4cm  定 價 280 元
頁 數
40 會員價 280 元
類 別 成長、語文
適讀索引 國小低年級, 國小中年級,  
出版日期 2019-03-01
得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好書推薦,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讀物推介,  
【本書的啟示】
 
【本書特色】
以逗趣內容描述蕭邦如何成為天才作曲家。

蕭邦是十九世紀初鋼琴的代言人。
在世人的心裡蕭邦應該是最偉大的鋼琴家與鋼琴曲作曲家,
沒有他,鋼琴曲會少了一大半;而且是很重要的那一大半,
而鋼琴也不會成為一個每個人家中普遍都有的樂器。

本書已翻譯成俄文、義大利文和日文等十種語言。

梅西亞(波蘭臺北辦事處處長)◎真心推薦
Zoe佐依子(音樂家、作家)◎專文推薦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米郝・盧希內克MichałRusinek
亞捷隆大學(Jagiellonian University)博士後文學研究教授。是一位文學學者、翻譯家和作家。多年來, 一直是諾貝爾獎得主
WisławaSzymborska的私人祕書。也為兒童創作幾本童話和詩歌。

【繪者簡介】
尤安娜・盧希內克Joanna Rusinek
插畫家。與米郝・盧希內克為兄妹,兩人共同合作多本著作。

【譯者簡介】
葉祉君
基隆人,一九八二年生,波蘭亞捷隆大學歐洲研究所畢。目前為兼職波蘭文翻譯。

 

【內容簡介】
 
蕭邦,偉大的音樂家,跟你我一樣,都曾經是小孩。
他不喜歡吃菠菜;沒有電腦3C,但會做紙船;爸媽沒有時間陪他,就自己散步,傾聽大自然的聲音。不一樣的是,他將這些聲音化成一個個音符,辛勤的作曲,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序】
 
【推薦序】
請試吃一口馬祖卡蛋糕/Zoe佐依子(音樂家、作家)
第一次看到這本《蕭邦就是這樣長大的!》,是英文的版本,然而其中的情感表達卻是有著波蘭音樂的律動,才發現原文是波蘭文,而且圖文分別是由一對兄妹檔完成。
我們在歐美旅行時常會看到很多雕像,它們代表著當地歷史的發展,也是感恩過去的人對現代貢獻的一種表達,因為我們現在生活的步調都太快了,快到甚至都忘記人都有古時候跟小時候,這本書一開始就從介紹雕像來起頭。
蕭邦不姓蕭,他的姓氏是蕭邦,這本書裡很清楚的解釋世人的疑惑,然而蕭邦在世人的心裡應該是最偉大的鋼琴家與鋼琴曲作曲家,沒有他,鋼琴曲會少了一大半。而且是很重要的那一大半。還有,鋼琴也不會成為一個每個人家中普遍都有的樂器,因為蕭邦是十九世紀初鋼琴的代言人,他的演奏還有教學讓家中也可以充滿悠揚與浪漫的樂音,他的作品幾乎全是鋼琴曲,而且除了古典音樂學術架構的樂曲之外,蕭邦也以傳統波蘭的樂風寫了波蘭舞曲,馬祖卡舞曲等具有民族精神的樂曲,不但讓世人享受到好聽的音樂,同時也因此認識波蘭。
第二次看到這本書,是在波蘭的蕭邦出生地的博物館裡,那天是八月中,有來自波蘭各地的大小家庭,他們都是全家來這裡旅行,因為這個時期,每天都有全世界著名的鋼琴家來這裡演奏蕭邦的音樂給遊客聽,尤其有好多的年輕媽媽抱著小嬰兒坐在公園裡聽著音樂會,好像由衷希望寶貝長大之後也會喜歡音樂呢!
蕭邦有一個溫暖的家庭,父親勇敢有智慧,母親溫柔又能幹,姐姐是跟他感情最好的,蕭邦下面有兩個妹妹(這本圖文書是從蕭邦兩歲開始描述起,所以那時只有一個妹妹)。由於母親是波蘭的貴族姑娘,家裡過的是極為傳統的生活,蕭邦又是唯一的兒子,受到所有人的寵愛呢!但是因為蕭邦學音樂,小時候就不會無聊,因為他看到所有的事情都會融入到音樂的創作或演奏中。
第三次看到這本《蕭邦就是這樣長大的!》,終於成為中文繁體字版,由臺灣的基隆姑娘葉祉君完成的。我看完之後,不但有第一次的震撼,第二次看到時的感動,還有第三次的心動。因為祉君不是只有將波蘭文「翻譯」成中文,而是「融入」到中文,讓人看到最後一頁時有想哭的感覺,就像聽到蕭邦的音樂,都會讓人心軟,變得浪漫。
這本書,應該是老少咸宜,就像好吃的甜點,不分年紀的人都可以吃的,不是嗎?因為這本書,我才知道馬祖卡原來是一種波蘭蛋糕,而不只是舞曲。好聽的音樂,請別錯過,而好吃的馬祖卡蛋糕,也請來嚐一口喔!
小小蕭邦,給小朋友,也給曾經是小朋友的大朋友。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