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最新消息
 
日 期 標 題
 

2019-08-01

【永不過刊】

天亮於南           ◎蔡易澄

 

蔡易澄,東華華文系畢業,現就讀臺大臺文所。曾得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飲冰室茶集詩獎、後山文學獎、奇萊文學獎、高雄青年文學獎、西子灣文學獎。

 

是民國七十六年嗎?是1987年吧?他有點不太確定,那年發生好多事,跑了好多運動現場。雖說學生時代的記憶總是特別鮮明,但那卻是太過鮮豔了,簡直如過曝的相片一般,每個人的臉都在那底下燃燒過了頭。

那年他被好友拉去北投,好熱的幾天。他們倆各自拖著行李箱,裡頭還放了幾本學生地下刊物,來到褪了顏色的日式建築下。

好友說,這是北市議會招待所,更早以前是泡湯的地方。

他點點頭,拉開後背包,裡頭也放了好幾本雜誌。《當代》、《人間》、《台灣新文化》……他努力翻找,才終於拿出一本封面非常前衛的雜誌。左上方大大的粗體寫著:「南方」……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