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多寶槅系列  
  科博知識
線上試閱
1
2
3
 
書 名 穿靴子的咖哩皮皮 
作 者
杜白 書系名稱 多寶槅系列 :科博知識  
繪 圖 郁志宏 
書 號 984105 
I S B N
9575744527  CIP 855 
條 碼 9789575744526 
開 本
25開  定 價 250 元
頁 數
256 會員價 250 元
類 別 散文
適讀索引 國小高年級, 語文學習, 生命教育,  
出版日期 2003-07-01
得獎紀錄  
【作者簡介】
  杜白,動物們的好朋友。是丫頭的老公,也是貞儀和誠誠的老爹。掛牌營業已經十幾年,不但狗裡狗氣,還能通貓言鳥語。說他是「怪醫」也好,封他為「寵物教主」也不為過;這些年來不辭辛勞拋頭露面,身兼名醫、名嘴及名作家,最大的收穫就是說服更多人加入「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行列。著有《給牠們愛和溫暖》、《會笑的狗》、《醉猩猩》、《流浪的大麥町》、《寶貝你的狗》、《疼惜你的貓》、《這些人和那些狗》、《小白要出嫁》、《葫蘆貓》(幼獅出版)等書。  

【內容簡介】
  睽違兩年,杜白醫生終於完成「365動物故事系列」最後一本著作。最後這本書中,他放膽把一些疾病、手術過程、個人對宗教的理解,乃至對於生命過程的領悟毫不遮掩的寫出來。65則動物故事,每一則都是寫實、溫馨,毫不誇張做作的精采佳作。杜白醫生長年與動物相處的過程中,點點滴滴累積了不少智慧----幸運的人,才能從動物身上發現許多早已失落的純真素質;有福氣的人,才能從珍愛動物中得到無限的喜悅;有慧根的人,才能從動物的身上,學會如何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奧祕……如果,你什麼都沒有,沒關係,永遠不嫌遲,只要你願意開始-----本書將帶給大家源源不絕的感動,更讓每個喜歡動物的人,擁有一段美好而深刻、和動物一塊兒探索生命的歷程!

【目錄】
【推薦序】另類大夫杜白/丘秀芷
【自序】結束,也是開始
1貝克妹2葫蘆貓上學3杜蘭朵與長毛4男人與貓5九官鳥與蔬菜6狗老大7小黃8尖叫皮皮9災難吉利10柯基犬11五小福 12大吐血的嘟嘟13大黃14黑妞15擎天一心 16小淑女17小吉加油18創造奇蹟的來福19佛光咪咪20長跑健將的Bui Bui21大戰可可   22歐哈拉出書記23焦慮的狗狗24大管家25救貓狗白弟26深宮裡的自由27鵝鵝 28兔子小黃29阿福受難記30大頭領班31嘟寶32五月來道別33薇姬與可可34大白35穿靴子的咖哩皮皮36豬肉乾惹禍37迷你寶貝38神氣槌槌39哈利先生40洪小姐41是非題42我要回家43真情真義的多多 44跳跳在跳舞45花臉皮皮 46鋼管小黃47迷你大手術48告別49神奇的復原50有有和牠的同伴們51獨眼金吉拉52男人與狗之間53裂焰中的貓54永遠的最後一次55努努好棒56妳最乖,對不起57小安安的奇蹟58芒果瘤59斑斑60歐巴桑可莉亞61大白熊62海哥兄63三色貓小咪 64蕾迪重生65吉利與小咪  

【序】
  【自序】
結束,也是開始 /杜白
  
    拖了兩年,終於把365個跟動物有關的故事寫完。
  這時,小女已經高二,小兒子也小五了。
  歲月不斷的洗煉我的心智,從開始的勇猛,到現在的沈澱。
  兩年來,腦袋裡沒有影像,當然那壯志般的許諾,卻依舊天天鞭策著我。
  最後這一本,我放膽的把一些疾病,手術過程,個人對宗教的理解,乃至對於生命過程的領悟,毫不遮掩的寫出來。這是因為,我相信小讀者都長大了,可以接受更真實的生活裡本來的面貌。
  畢竟我並不擅長於童言童語,尤其是獸醫這種職業,最艱難,卻又經常發現自己最需要面對的就是死亡。
  死亡對於醫生而言,當然是重大挫折。天天面對重大挫折的人,如果可以常常有些小小的痊癒病例來加油打氣,日子自然可以順利的過下去。
  據多年前的統計,台北市醫師公會的會員醫師們,平均壽命比國民平均壽命少十年。在獸醫這個領域裡雖然沒有統計,但我相信好不到那去。而美國的獸醫師,是專業人員自殺率的第三名。
  幸好,這麼多年來,許多出版社只要有關動物的書都會請我先睹為快,並且為之寫推薦序,逼得我多多少少比讀者早看了近七十本新書,在其中,我個人的收穫最大。所以,雖然沒有按時出書,卻也沒有停滯不前,關於這一點,長大了的小讀者們,應當替我感到欣慰。
  我現在擁有的一切,全拜動物所賜予。
  我學會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
  我學會從各種層次來思考、體驗。
  我透視了生命的整個過程,學會如何從擔心、害怕、恐懼中,堅定不移。
  我學會感恩、包容、珍惜,從中,心生歡喜與幸福感。
  我知道如何快速的修補創傷。
  我知道如何將死亡化成一道道的彩虹。
  我印證了許多千古不移的古老智慧。
  從動物身上,我學得許多無言的智慧,也激起了我探索更多智慧的企圖心。
  幸運的人,才能從動物身上發現許多早已失落的純真素質。
  有福氣的人,才能從珍愛動物中得到無限的喜悅。
  有慧根的人,才能從動物的身上,學會如何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奧祕。
  如果,你什麼都沒有,沒關係,永遠不嫌遲,只要你願意開始。
  結束,也許無可奈何,開始卻需要更多的勇氣。
  因為,結束,才是真正的開始。
  開始新的探索,開始一段終究會開花結果的探索。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