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軍事瞭望系列  
線上試閱
 
書 名 改變世界的軍事智慧 
作 者
傳應川、沈遠峰、王志輝 書系名稱 軍事瞭望系列  
繪 圖 邱益萍 
書 號 959024 
I S B N
9575743792  CIP 590.99 
條 碼 9789575743796 
開 本
16開  定 價 250 元
頁 數
222 會員價 250 元
類 別 軍事-傳記
適讀索引 一般大眾, 教師,  
出版日期 2002-02-01
得獎紀錄  
【作者簡介】
  ◆傅應川
浙江象山人,退役陸軍中將,陸軍官校三十三期生。曾任國防部史政編譯局局長。目前從事軍事評論、軍史及戰略研究工作。其著作常見於軍事專業雜誌及軍事史論文,重要論著有<以色列對黎南作戰之研究>、<陸軍反登陸作戰的戰史觀察>、<中日甲午戰爭陸戰形態的比較研究>、<從中美撞機事件剖析臺海潛在危機>等數篇。
◆沈遠峰
湖北黃陂人,陸軍備役上校,陸軍官校四十二期生,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法學碩士,臺灣師範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博士後選人。曾任國防部史政編譯局史政官、編譯官、《國防譯粹》主編、空中行專兼任講師等職。現任高職教師。
◆王志輝
河北安新人,退役陸軍上校,陸軍官校四十三期生。曾任國防部史政編譯局副處長。曾參與《中國戰史大辭典》、《抗日戰史》、《剿共戰史》、《名將回憶錄》等軍事史籍之編修工作。  

【內容簡介】
  戰爭開創歷史,英雄造就新局!
看魯登道夫如何在坦能堡戰役大膽用兵,贏得勝利;
看努爾哈赤如何帶領八旗勁旅,打下清朝江山;
看馬漢、麥金德、豪司霍夫、李德哈特、孫臏、王安石、左宗棠、胡林翼,
如何運用巧思睿智縱橫捭闔、撼動世界!
本書以生動洗練的文字,深刻切要的論述,帶領您一同體驗古今中外十位英雄的勇氣與智慧,並見證一頁頁光輝的歷史傳奇!
【目次】
西方兵家篇
第一章  馬漢
第二章  麥金德
第三章  魯登道夫
第四章  豪司霍夫
第五章  李德哈特
中國兵家篇
第六章  孫臏
第七章  王安石
第八章  努爾哈赤
第九章  左宗棠
第十章  胡林翼 

【序】
  「國防為全民之國防」,此為全民之共識。幼獅文化公司特別針對現今軍訓課程的文武教育,有系統編纂軍事瞭望系列叢書,提供讀者相關軍事知識,《改變世界的軍事智慧——兵家述評》一書,即秉此精神編撰而成;筆者有幸蒙幼獅文化公司之邀,撰寫其中中國兵家述評部分,加上由傅應川先生、沈遠峰先生執筆的西方兵家部分,成為一本探討軍事史與軍事思想的專書,期能提供讀者從事軍事史研究時參考。
古人有云:「國之大事,惟祀與戎」;《孫子兵法》中亦曾提到:「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自有人類開始,在近五千年的歷史中,「戰爭」即未曾停止過,而未來不論是國與國間或地區性的「爭鬥」,也不曾有停止的跡象;也正因如此,在歷史上各場戰機瞬息萬變的「戰爭」中,造就了許許多多的「軍事家」(亦可稱為「兵家」),他們對戰略與戰術的啟蒙、對典範的創造,均有著無比的貢獻,在中外古今軍事思想史上,更有著極為要的地位。
本書在外國兵家方面選出馬漢、麥金德、魯登道夫、豪司霍夫、李德哈特等五位,在中國兵家方面選出孫臏、王安石、努爾哈赤、胡林翼、左宗棠等五位,他們當中有的運籌帷幄、決戰千里;有的身先士卒、衝鋒陷陣;有的針對軍政痛下改革,有的提出精闢的戰略理論;進而創造了一生的勳業;此對當今青年學子,或汲汲追求於物質享受者,實有啟示的作用。由於關於他們的史籍或紀錄並不是非常完整,撰稿之初雖曾在各大圖書館及相關單位中努力蒐整研究,期能力求內容之精詳周延、充實完備,但仍感到資料十分匱乏,因而在內容上難免有所疏漏。期盼相關的史料能不斷出土,同時更盼先進能不吝賜教,補充闕漏,使本書更臻完備。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