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新High親子手記  
線上試閱
1
2
 
書 名 Mom,沒有人會這樣愛我 
作 者
韓秀 書系名稱 新High親子手記  
繪 圖  
書 號 954203 
I S B N
9789575747053  CIP 528.207 
條 碼 9789575747053 
開 本
25開  定 價 250 元
頁 數
256 會員價 250 元
類 別 親子教養
適讀索引 一般大眾, 親子教養, 品格教育,  
出版日期 2008-06-01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親子教養,不僅要從言教開始,更需要身教。在作者溫婉的文字裡,細細探尋教養的祕訣;而一個懂事、體貼的孩子,並不是天生自然的,必是經由父母親不停的灌溉、培育、養成。當我們埋怨孩子的不貼心、莽撞的同時,或許可以自我思考,我們給了孩子哪些影響?

【作者簡介】
  韓秀( Teresa Buczacki )
一個在臺海兩岸與美國、歐洲有著豐沛經歷的紐約市人,曾任教於美國國務院外交學院與約翰‧霍普金斯國際關係研究院,現居美國華府近郊維也納小鎮。
自一九八二年起以中文創作,迄今已出版二十餘部作品。曾獲第四屆萬人傑文化獎 ( 紐約)、第四十二屆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 台北)。
長篇小說《折射》、《團扇》,短篇小說集《生命之歌》先後由台北中央廣播電臺製作成廣播小說。另有短篇小說集《一個半小時》、《親戚》、《食慾共和國》,散文集《風景》、《尋回失落的美感》、《雪落哈德遜河》,與張讓合著之書信集《兩個孩子兩片天》,以及為少年讀者撰寫的名人傳記多種。   

【內容簡介】
 

本書作者所提出中肯的見解,不僅可作為家長參考之用,同時也給青少年朋友們一個了解父母苦心和調整雙方關係的思考空間,是本耐人咀嚼回味的好書籍。相較於近年來幾本熱門的親子書,韓秀顯然與眾不同,不只是她的傳奇身世與經歷,還有她始終以溫厚體貼的心意,待人接物,而這也延續在孩子身上……。

【本書特色】
本書作者近年來在美生活,涵蓋人情、交遊、旅行、美食、讀書、寫作、思索等諸多面向,視野開闊,引人入勝,留下更為寬裕的思考空間。文字生動真摯,筆意溫暖,一如其人。

【目錄】
1主修免考
2 WIRELESS
3那一襲學士袍
4專業人士
5 WOW!MASON!
6你在這裡!
7當世界背我而去的時候
8好一個「緣」字了得
9認識灰色世界
10遠大前程
後記

 

【序】
  整整三十年前,我離開了不得不滯留將近三十年的中國大陸,返回了美國。那時候還沒有安捷,世界的明亮非常眩目,但是我的內心卻常常瑟索在某種陰影之下。將近二十三年前,安捷來到世界上,世界的面目馬上發生了根本的改變。一切的美好都真切起來,生命忽然之間有了巨大的意義。我開始了解生命的可貴似乎是與安捷的誕生同時。之後的二十餘年我一直在努力了解這美麗存在的方方面面,整天地驚喜連連。孩子用他的純真、善良、快樂,用他的夢想和追求在一點點地照亮我自己的生命。
二十六年前,除了教學之外,我開始了華文創作,那時候的健康情形極差,真正是有今朝沒有明日,寫出來的文字呼吸急促,好像長途跋涉剛剛攀援到某一個高度,立足未穩,喘息不已。在幼獅出版的第一本書動筆之始正是那個時期。
一本書剛開了個頭,安捷來了。他的到來粉碎了許多魔障,也開創了許多可能性,我開始了前所未有的掙扎。我終於悟到,生命本身具有的無比的吸引力值得全力去堅守,這使得我的書寫如同重錘擂響大地。同時,為了能夠有效使用有限的生命與時間,我辭去了全部教務,專心在家帶安捷,順便寫我要寫的文字。現在回首往事,當年辭去教務的時候完全沒有半點猶疑,主要的原因還是與早年的生活有關係。那種深入心髓的不安全感使得我確信,世界上不會有人比我更珍視安捷,不會有人比我更能照顧好這個孩子。他太重要了,值得我以全部生命去愛他、呵護他。沒有想到,這個美麗的生命從一開頭就在照亮我,他讓我看到了、想到了、經歷到了的美好是我從來不可能想望的。
最奇妙的便是健康的恢復與活力的維持,我竟然有了生命中最健康、最有活力的二十年,繼第一本書在幼獅出版之後,又有二十五本書在台灣問世,那都是與安捷一道生活一道迎戰命運的副產品。
然而,生活如同潮漲潮落,在二○○七年的春天,與幼獅約定的這個工程尚未開始之際,纏綿數年的痛症狂潮般再次捲到。我痛到無法吞嚥的地步,連喝水都被視為畏途。看別人吃喝竟然如同苦刑。這時候,我的書寫有了一種決絕的況味。就在這個時候,我終於看清,安捷已經成人,他在我全心全意的愛護中已經長大成為一位有擔當的年輕人。我多年來一直在了解和發現他,現在,卻親身感覺到,他正在用他的體諒來回答我對他的了解。他的體諒是這樣的周到,是這樣的貼心,是這樣的有力,竟然能夠讓我從滅頂的絕望中重新探出頭來。他在用他的體諒鼓舞著我,讓我再次看到了人間美景,甚至讓我看到了人類在新世紀的挑戰面前仍然擁有的遠大前程。
於是,我的書寫有了底氣,這底氣渾厚且源源不絕。
但是,過往還是如影隨形!它們的陰影是如此濃烈!這時節,更透過病痛讓我知道它們將會伴隨我直到生命的結束。我抵抗著,我尤其不願這陰影也影響到安捷,我滿心地不情願。安捷反而處之泰然。他安靜面對人生大課,面對黑色、白色和更加廣袤的灰色地帶,他用言語和行動來告訴我,他已經成熟,能夠迎戰任何艱難險阻,其中甚至包括病苦、折磨與死亡。
我的情緒再次昂揚起來,書寫的熱誠再次被點燃,對病苦的無可奈何再次被對生命的熱愛沖淡與排解。安捷在這個時候給了我最清晰的一個意念,「MOM,你不可能提出每一個問題,也不可能給出所有的答案,你需要做的只是展開一個討論,提出一些可能性,舉出若干參照物,讓讀到這本書的人們或是看到隧道盡頭的那一線微光,或是在平凡的日子裡看到精采人生,或是開啟一扇小窗感受到些微清風,那就已經是很大的成功,完成這本書的畢竟不只是妳和我,完成這本書的是讀書的朋友們,我希望他們人數眾多。」
於是,我心安,不再忐忑,讓情感與理性自然引導,讓文字自然流淌,讓我們,我與安捷之間的故事自自然然地攤開到讀者面前,以一種我從未經歷過的平和與安詳。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