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智慧文庫系列  
  生活休閒
線上試閱
1
2
3
 
書 名 誰會比我糗? 
作 者
幼獅公司主編 書系名稱 智慧文庫系列 :生活休閒  
繪 圖  
書 號 984102 
I S B N
9575744195  CIP 856.8 
條 碼 9789575744199 
開 本
25開  定 價 160 元
頁 數
160 會員價 160 元
類 別 綜合活動
適讀索引 國小中年級, 社會學習,  
出版日期 2002-10-01
得獎紀錄  
【內容簡介】
  「真糗」原本是《幼獅少年》雜誌所設計的一個常態性專欄,主要是提供給讀者們發表日常生活的趣聞或糗事的園地。因為讀者投稿的內容幽默好笑,並讓人覺得感同身受,閱讀起來毫無壓力而且又輕鬆愉快,因此,向來頗受青少年讀者的歡迎。本書是將幼獅少年從1999年10月至2002年6月間三年多,約一百多則的讀者投稿內容集結成書,希望提供青少年們快樂的閱讀樂趣與消遣。 

【序】
  【序】--貢舒瑜(幼獅少年主編)
「糗事」,屬不可抗力之災難,事前無任何徵兆,極難預防,且可於任何時地發生。不分男女老幼、種族膚色、貧富貴賤……,就連飛禽走獸都有機會碰上哩!
君不見新聞畫面中,常常看到政要開會打盹,綜藝節目《歡笑一籮筐》也常播出新郎新娘在
莊嚴的婚禮上出洋相的鏡頭,而靈巧的貓咪也有走路滑倒的時候,更別提藝人唱歌突然破聲、運動員踢出烏龍球了。
出糗輕者使人略感羞赧、面色潮紅;重則教人顏面盡失,恨不得頭戴面罩、鑽入地洞,甚至一頭撞牆而亡。可怕的是,似乎沒有人能夠永不出糗。童話中〈國王的新衣〉很能傳達出糗者的心情,那種感覺就像是赤裸著身體遊街,面對著群眾那如探照燈般的目光,有著騎虎難下的尷尬。
青少年朋友正值生理、心理快速發展的階段,也是十分在意自身形象、重視同儕認同的時期,偶爾會為了出糗之類或大或小的事情鬱鬱寡歡、生悶氣。然而,如果能換個角度,幽自己一默,自我解嘲一番,說不定能在最短時間內轉換心情。
而若能把自身經歷說出來或是化為文字,不啻為一種自我心靈療癒,因為對別人來說,你感到受窘的事,其實有時候還滿好笑的,抒發出來,不但情緒放鬆,還可以拉進人我之間的距離。
本書蒐集了《幼獅少年》雜誌徵選的青少年糗事一百多則,與大家做經驗分享,希望大家在觀賞之餘,能提升自己的EQ,以平常心和幽默感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挑戰,相信大家在一次次出糗的磨鍊之下,會變得更堅強也更有大將之風!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