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多寶槅系列  
  文藝
線上試閱
 
書 名 雪豹悲歌 
作 者
沈石溪 書系名稱 多寶槅系列 :文藝  
繪 圖 江正一 
書 號 987104 
I S B N
9575743482  CIP 857.7 
條 碼 9789575743482 
開 本
25開  定 價 200 元
頁 數
264 會員價 200 元
類 別 小說
適讀索引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出版日期 2001-09-01
得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好書推薦, 臺灣出版TOP- 1年度代表性圖書,  
【作者簡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1952年生於上海。從小體弱多病,與各種體育獎盃無緣。1969年初中畢業赴雲南西雙版納傣族村寨插隊落戶。會捉魚、會蓋房、會犁田、會插秧。當過水電站民工、山村男教師、新聞從業員。在雲南邊疆生活了18年,娶一妻,育一子。1984年考入解放軍藝術學院文學系,獲大專文憑。
    八○年代初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已出版400多萬字作品。所著動物小說將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充滿哲理內涵,風格獨特,深受青少年讀者的喜愛。《第七條獵狗》、《一隻獵鵰的遭遇》、《紅奶羊》等連續三屆獲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優秀作品獎;《退役軍犬黃狐》獲1987年上海園丁獎;《聖火》獲「九○世界兒童文學和平友誼獎」;《狼王夢》獲第三屆全國優秀少兒讀物一等獎和台灣第四屆楊喚兒童文學獎;《象母怨》獲首屆冰心兒童文學新作大獎;《混血豺王》獲第四屆宋慶齡兒童文學提名獎。作品更多次被台灣各大報版面推薦,且獲選為「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
    現任(大陸)全國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成都軍區創作室專業創作員、雲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雲南省兒童文學創作委員會副主任,及昆明市兒童文學研究會副會長。改用電腦寫作,整天敲敲打打,不亦樂乎。喜讀動物行為的書籍,常去圓通山動物園體驗生活,發誓成為富翁後,自己辦個野生動物飼養與研究基地。

【繪者簡介】
江正一,遊戲山林的隱士,有一雙巧手和獨特的美感。在平靜、簡單的生活中自得其樂,是他最大的期望。

 

【內容簡介】
  我們要放生的是隻一歲半的雌雪豹,名叫「雪妖」。辛苦了半年,卻毫無成效!突然,事情有了戲劇性的變化,雪妖失散一年多的媽媽出現了!媽媽為了彌補牠,不辭辛勞的教導牠狩獵方法,但是媽媽的第二胎孩子還小,更需要照顧,不能隨時陪伴牠,雪妖嫉妒之心竟油然而生……!
※本書為大陸知名動物小說作家沈石溪【叢林歷險故事】三部曲之一。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