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多寶槅系列  
  科博知識
線上試閱
 
書 名 怎樣去戶外:野外求生 
作 者
馬賽 書系名稱 多寶槅系列 :科博知識  
繪 圖  
書 號 997036 
I S B N
9575741803  CIP 992.78 
條 碼 9789575741808 
開 本
25開  定 價 190 元
頁 數
168 會員價 190 元
類 別 生活課程、健康體育
適讀索引 國、高中, 一般大眾,  
出版日期 2000-01-01
得獎紀錄  
【作者簡介】
  馬賽,國內、外著名的野外求生專家,曾擔任特戰部隊野外求生教官多年,退伍後在社會各機關團體、學校教授野外求生技能,並參與多項電視及廣播節目製作,甚受歡迎。
◎一九七○年當選全國十大傑出榮民。
◎一九九九年當選國防管理學院及中央軍事院校友總會傑出校友。   

【內容簡介】
 

【目次】
山林中的小殺手、毒蛇咬到怎麼辦?、溪流玩水樂、溪流橫渡與操舟、五月梅雨擾人煩、海濱游泳的危險、登山與求生的真諦、登山郊遊樂、當心途中險、當心失足成永恨、知天可免災、認方向防迷途、山高不勝寒、失溫是死亡的信號、動物的聰明與愚笨、識獸性辨獸、最有趣的野餐、野宿與野趣、山林溪谷覓佳肴、大自然請客、野生食譜、野外求生植物園、前車之鑑──怎樣防範山難、踏雪訪排雲、山形與山崩、小小神祕客──隱翅蟲、蜂毒與過敏休克、戶外常識補充問答

 

【序】
  自古到今「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山」代表仁,「智」代表水,登山玩水,應該是仰慕山的崇高與安定,領悟水的明智與活潑,藉以鍛鍊身體,修養品格,享受自然,充實生活,再用於學業,用於事業,貢獻國家,服務社會。
雖然每年都有山難水難的發生,犧牲了許多性命,但並非是山水跟人過不去,故意害人,而是人對山水沒有認識,甚至輕山欺水,因而遭遇不幸。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大自然生命是無限的,登山玩水,絕不是征服大自然,而是親近大自然,適應大自然,享受大自然,在大自然中蘊藏著許多生命的奧祕,充滿著無限知識與學問,從大的氣象變化,到小的一蟲一草,對人的生命安全,都有著相當關係。
每個人有不同的個性,山也有不同的山性,水也有不同的水性,本書的內容,旨在引導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們,怎樣認識山性,怎樣認識水性,怎樣防範意外,怎樣自救救人,使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