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智慧文庫系列  
  法律常識
線上試閱
 
書 名 如果我當選的話:憲法入門(漫畫版) 
作 者
陳佩亮、李瑞健 書系名稱 智慧文庫系列 :法律常識  
繪 圖 楊麗玲 
書 號 958030 
I S B N
9575742222  CIP 581.2 
條 碼 9789575742225 
開 本
25開  定 價 100 元
頁 數
96 會員價 100 元
類 別 法律
適讀索引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出版日期 2000-05-01
得獎紀錄  
【作者簡介】
 

陳佩亮,文化大學法律系畢業,著有《都是月餅惹的禍──民事訴訟法入門》(合著)、《極速快感──刑法入門》(合著)。

李瑞健,文化大學法律系畢業。著有《都是月餅惹的禍──民事訴訟法入門》(合著)。

【繪者】
楊麗玲,桃園大溪人氏,虎年生,射手座。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從事插畫工作,畫過大大小小的書和雜誌。希望大家看了這本書以後,都能更加守法。

【初審】
呂丁旺,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美國新澤西理工大學碩士,司法官訓練所法官班二十二期結業。曾任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法務部辦事檢察官。現任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檢察官、行政院第一組調用檢察官等。著有《法院組織法論》、《跨世紀的法治觀念》、《禮物──憲法入門》(合著)等。

【總審查】
謝尚徽,中興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曾任地方法院推事,地方法院、高等法院、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澎湖、屏東、雲林、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現任法務部保護司司長。

 

【內容簡介】
      哪種人才有參政權?買了會漏水的「殼」要如何處理?支票遺失了怎麼辦?每年二、三月為什麼是「心痛的季節」?......這些與我們關係密切的權利與義務,究竟由誰來保障和規範呢?答案就是「法律」。雖然有時我們好像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它可是守法人的護身符、打擊犯罪的利器喔!想不想讓自己的「法律IQ」高人一等呢?建議你參考這套「民主法治教育叢書」,它是帶領你認識法律的最佳入門捷徑。
    這套叢書提綱挈領介紹我國基本六法的立法原則與精神,並以文字版和漫畫版兩種方式呈現,希望你閱讀之後可以明瞭法律的規範及其功能,進而強化個人的民主法治素養。相信讓我們成為一個有智慧的「法治人」,將是迎接21世紀最smart、最ㄅ一ㄤˋ的自我期許。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