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智慧文庫系列  
  法律常識
線上試閱
 
書 名 公僕難為:行政法入門(文字版) 
作 者
管家琪、王碧芳 書系名稱 智慧文庫系列 :法律常識  
繪 圖  
書 號 958035 
I S B N
9575742206  CIP 588 
條 碼 9789575742201 
開 本
25開  定 價 100 元
頁 數
80 會員價 100 元
類 別 法律
適讀索引 國小高年級,  
出版日期 2000-05-01
得獎紀錄  
【作者簡介】
 

管家琪,輔大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現專職寫作,以童話及少年小說創作為主。已出版童話、少年小說創作作品逾四十冊,翻譯和改寫的作品則逾五十冊。曾獲台灣省政府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首獎等十餘項獎,其中長篇少年小說《小婉心》獲民國八十一年圖書金鼎獎。短篇小說集《珍珠奶茶的誘惑》獲民國八十四年「好書大家讀」年度短篇少年小說優選及一九九六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

王碧芳,台灣大學法律學系畢業,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碩士,現任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司法院行政訴訟及懲戒廳調辦事法官。

【初    審】
林素鳳,日本北海道大學法學博士。曾任中興大學助教、財政部編譯。現任警察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著有〈日本現行行政訴訟制度之特色與實務概況〉等多篇論文。

【總 審 查】
謝尚徽,中興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曾任地方法院推事,地方法院、高等法院、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澎湖、屏東、雲林、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現任法務部保護司司長。

 

【內容簡介】
      哪種人才有參政權?買了會漏水的「殼」要如何處理?支票遺失了怎麼辦?每年二、三月為什麼是「心痛的季節」?......這些與我們關係密切的權利與義務,究竟由誰來保障和規範呢?答案就是「法律」。雖然有時我們好像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它可是守法人的護身符、打擊犯罪的利器喔!想不想讓自己的「法律IQ」高人一等呢?建議你參考這套「民主法治教育叢書」,它是帶領你認識法律的最佳入門捷徑。
    這套叢書提綱挈領介紹我國基本六法的立法原則與精神,並以文字版和漫畫版兩種方式呈現,希望你閱讀之後可以明瞭法律的規範及其功能,進而強化個人的民主法治素養。相信讓我們成為一個有智慧的「法治人」,將是迎接21世紀最smart、最ㄅ一ㄤˋ的自我期許。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