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智慧文庫系列  
  成長輔導
線上試閱
1
2
 
書 名 我是劉乃蘋 
作 者
溫小平 書系名稱 智慧文庫系列 :成長輔導  
繪 圖 楊麗玲 
書 號 984116 
I S B N
9789575746780  CIP 859.6 
條 碼 9789575746780 
開 本
25開  定 價 220 元
頁 數
192 會員價 220 元
類 別 故事/人權
適讀索引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國、高中, 親子教養, 語文學習, 生命教育, 人權教育,  
出版日期 2007-11-01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本書告訴胖子,既然瘦不了,只好接受他,或是學會自嘲,甚至懂得讓自己裝扮得很漂亮。讓自己很有自信的去面對,了解如何做一個樂在體重中的快樂胖女生。

【作者簡介】
  溫小平,她的年齡--童心未泯,她的體重--穩若泰山,她的愛心--如假包換,她的胃口--能納百川,她寫了八十多本感動人心的書。包括︰小說《沒有城堡的公主》、《玫瑰巧克力》等;散文《快樂天使心》、《美少女啦啦隊》、《路見不平》等。她喜歡寫好玩的東西、去稀奇古怪的地方冒險、拍各種美麗的照片、編織各種戀愛的夢境……。除了寫書,還主持佳音電台(FM90.9)《天使不打烊》節目,在國、高中大學校園穿梭來去,跟學生分享快樂祕笈。溫小平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warm0926  

【內容簡介】
 

◎本書榮獲國立編譯館獎勵「人權教育、道德教育與生命教育出版品」佳作獎

滿街很多胖女生,但是漂亮的不多、快樂的也少,更不幸的,還成為別人嘲弄的對象。《我是劉乃蘋》作者生動、真實的寫出劉乃蘋這位胖女孩的心聲--如何樂在體重中。也告訴胖哥胖妹,既然瘦不了,就快樂的接受他,漂漂亮亮的裝扮自己,有自信的面對所有的困難,自然就能產生無人能擋的魅力。

【目錄】
(自序)我也不喜歡別人叫我死胖子  ◎溫小平
1胖女生也有戀愛的權利
2原來,失戀是這一種滋味
3哭死了,也不會有人同情你
4胖女生、瘦男生,誰比較倒楣?
5想要穿出自己的美麗
6我發誓,我會減肥成功!
7益智比賽變成了催淚彈!
8我是妳心目中的王子嗎?
9愛吃的皇后瓦實提
10爸爸是偉大的情報員?
11我不要變成單親小孩
12他們的背影會說話
13 悲傷與快樂在拔河
14心痛與心碎之間
15奶瓶開花,開在你家

 

【序】
   我也不喜歡別人叫我死胖子。◎溫小平
想要寫《我是劉乃蘋》這個故事,主要的是跟我寫《沒有城堡的公主》有關。
《沒有城堡的公主》裡面有我童年的甘苦,例如從小不能叫媽媽(因為迷信),例如從小要做很多家事(因為我是老大),例如從小就愛胡思亂想(因為看了太多童話故事,以為自己是淪落異鄉的公主)……,是一個生活雖苦,卻懂得苦中作樂的故事,所以很多人喜歡。
幼獅文化公司的總編輯孫小英小姐問我要不要寫續集,繼續為少數民族打抱不平?想了想,不喜歡過重複生活的我,拒絕了寫續集的建議(除了《哈利波特》,很少續集比第一集好看的),但是卻想繼續幫弱勢族群寫故事,讓他們的心聲被聽到,讓他們被了解。
滿街很多胖女生,但是漂亮的不多、快樂的也少,因此,醞釀出了《我是劉乃蘋》,主角劉乃蘋是一個雖然胖,卻胖得很可愛的女生。
主要的是,小時候我就是營養過剩的胖寶寶,同學經常拿我的體重開玩笑,我明明吃得不多,卻總是成績和體重一起突飛猛進。
既然瘦不了,只好接受他,或是學會自嘲(我可以自己笑自己,別人不可以笑我),甚至懂得讓自己裝扮得很漂亮,曾經就有朋友跟我說,「很少胖女生像你穿得那麼好看,看起來不太胖的。」
這種讚美聽起來多窩心。
有了自信,當然慢慢累積了心得,了解胖女生的心情,知道什麼事會惹她們生氣,她們有什麼夢想,也了解如何做一個樂在體重中的快樂胖女生。
在《幼獅少年》連載期間,我遇到媽媽跟我說,她的女兒很喜歡劉乃蘋,有女孩告訴我,他們全班都是劉乃蘋的粉絲,我還接到高三女生寫信來,說她愛死了劉乃蘋,想要認識劉乃蘋和她的同學們,甚至她認定作者我就是劉乃蘋本人。
哇!由此可見,我寫得多麼生動,多麼逼真,多麼引起共鳴,為此,我在家裡捧著肚子狂笑好幾聲,因為減肥一直不成功的怨氣,也煙消雲散。
確實如此,不少胖女生如同我一般,得自遺傳體質、吃得不多、運動不少,偏偏體重計彷彿跟我們有仇,總是亮出我們不喜歡看到的數字。
怎麼辦呢?為了體重過重、三圍過大、被男生嘲笑女生譏笑,從此不吃不喝嗎?
我--才--不--要!
我要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我要得到自己喜歡的男生的心,更重要的是,我要打扮得漂漂亮亮,還有還有,我要讓自己的生命燦爛不受到體重高低的影響。
如果你體重比我和劉乃蘋輕,親愛的讀者,請不要嘲笑我們,更不要罵我們死胖子,而是伸出友誼的手,跟我們做朋友,你將會發現胖胖的人都有一顆愛心。
如果你體重跟我和劉乃蘋一樣,有些過重,沒有關係,除了不要因為胖而胖出毛病一堆,你照樣可以開開心心,享受上帝賜給每一個人的亮麗陽光、新鮮空氣,讓你的人生跟苗條女生一樣精采。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