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智慧文庫系列  
  成長輔導
線上試閱
1
2
 
書 名 活著就是愛 
作 者
蕭蕭 書系名稱 智慧文庫系列 :成長輔導  
繪 圖  
書 號 986219 
I S B N
9789575746841  CIP 855 
條 碼 9789575746841 
開 本
25開  定 價 180 元
頁 數
160 會員價 180 元
類 別 散文/生命教育
適讀索引 國小高年級, 國、高中, 親子教養, 語文學習, 生命教育, 人權教育,  
出版日期 2007-10-01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本書告訴我們從不同行業的生命歷程,讓我們汲取、讓我們學習,以典範作為立志的目標,以成央B快樂、愛,作為勵志的泉源,迎向快樂的陽光大道。

【作者簡介】
  蕭蕭,本名蕭水順,台灣彰化人,一九四七年生。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碩士。曾任中學教職三十二年,現為明道管理學院中文系助理教授、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曾獲《創世紀》創刊二十周年詩評論獎,第一屆青年文學獎,新聞局金鼎獎(著作獎)、五四獎(編輯獎)、新詩協會詩教獎等。  

【內容簡介】
 

人是生物的一種,不斷在成長之中:年齡在成長,學識技能在成長,品德也在成長。本書由蕭蕭老師主編,以勵志散文為編選主題,十二知名作家:星雲大師、王鼎鈞、黃永武、子敏、瘂弦、隱地、陳光憲、蕭蕭、高大鵬、楊照、楊錦郁、辜懷群,以親切、鼓舞人心的文章,創造令人感動的生命故事!

【目錄】
(編者的話)活著就是愛◎蕭蕭
1.青年之愛◎星雲大師
2.三種成長◎王鼎鈞
3.天上人間◎黃永武
4.從羞辱中找回尊嚴◎子  敏
5.飛白的趣味◎瘂  弦
6.瓶◎隱  地
7.活著就是愛◎陳光憲
8.當爸爸,爸爸老的時候◎蕭  蕭
9.桃花源◎高大鵬
10.想想消氣的方法◎楊  照
11.我和我的樹◎楊錦郁
12.草葉◎辜懷群

 

【序】
  「活著就是愛」、「活著就是快樂」,反過來說,「愛就是活著」、「快樂就是活著」,這樣簡單的幾句話,就是這本書的編輯動機和主題所在。 生命意義的追索,可以是一部哲理大書,多少菁英世世代代在探討,但也可以是一頁書,生活中的小品,簡簡單單從日常現實中的瑣事,獲得警醒,獲得啟發。因此,從星雲大師親切的話語,從資深作家的生活體驗,從不同行業的生命所得,我們汲取,我們學習,以典範作為立志的目標,以成央B快樂、愛,作為勵志的依據,我們終究要快樂地踏向勝利之路。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