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智慧文庫系列  
  生活休閒
線上試閱
 
書 名 麻辣校園Cool 生活 
作 者
幼獅公司主編 書系名稱 智慧文庫系列 :生活休閒  
繪 圖 彭永成 
書 號 984081 
I S B N
9575741390  CIP 134 
條 碼 9789575741396 
開 本
25開  定 價 120 元
頁 數
134 會員價 120 元
類 別 社會
適讀索引 國小高年級, 國、高中, 社會學習,  
出版日期 1999-11-01
得獎紀錄  
【內容簡介】
  什麼是八科滿分大補帖?
怎麼分班有關係嗎?
打你,真的都是因為愛?
如何一舉殲滅「八豆妖」?
校園內問題五花八門,
酸甜苦辣鹹五味雜陳,
就看你如何因應、對待。
校園生活有甘有苦、有笑有淚,
除了讀書考試、拚第一名外,
體罰問題、生涯發展、學習情緒、
同儕和親子關係、休閒活動,
是否也是你關注的焦點呢?
本書以問卷、解析、採訪和漫畫,
與你暢談上述這些切身的問題,
不論是學生、老師或家長,
都不能不看喔!

【目錄】
酸甜苦辣國中生活總體檢/鄔佩麗
國中三十六記調查總表
真情告白/阿潼
我們都是大明星!/小巫
二十一世紀老媽進化論/桑曄
讀書靠自己!/陳妍伶
八科滿分大補帖/何佩梅
最高超群無敵手──參考書/何佩梅
給我一帖忘「壓」藥/小巫
怎麼分班有關係/阿潼
打你,都是因為愛──「請問教育部長,哪個牌子的護手霜比較有效?」/阿潼
IF周會是卡拉OK賽──周會、自習課、聯課大顛覆/賴麗雅
一起來做個休閒高手!/湯芝萱
一舉殲滅「八豆妖」/桑曄 

【序】
  一九九八年五月,教育部投下一枚讓大家充滿期待的「定時炸彈」──九十學年度全面廢除高中、高職、五專聯考!這個消息醞釀已有一段時日,學校老師、教育官員自是費心最多的人;而議論紛紛的大眾也沒閒著,報章雜誌常可見到高言卓論你來我往,大家莫不抱持著既興奮卻又質疑的眼光,旁觀這場教育大變革。
而在此歷史性的一刻,全臺千千萬萬的國中生,究竟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是自己命運的主宰者,抑或是任人擺布的棋子?在教改的浪潮中,他們當然不能缺席,但又能為自己做些什麼呢?他們所能做的,不過是發出陣陣呼喊,說出自己的想望,期望有人聽到他們的聲音、了解他們的生活。
《幼獅少年》雜誌曾在一九九八年七月到一九九九年六月,特別針對國中生製作過「學校生活總體檢」專輯,每月實地採訪國中生的生活真貌,探討的內容涵蓋了校園生活、班級氣氛、課程安排、課外活動、親師關係、同儕互動......等。並透過問卷調查,聆聽到他們最真切的內心吶喊。
如今,這個專輯業已集結成書,青少年朋友們在這些篇章中或許可以從中找到自己的身影,或許能從大家的生活型態,思考自己的人生:我們的青春歲月,按照現況度過就很好了嗎?我們想過的生活是什麼樣子?怎樣才能讓學校生活精采、青春不留白?
希望本書能提供給同學們一個思考的空間,也希望為人師長者及教育當局、社會賢達,也能閱讀本書,了解現代的青少年究竟如何生活,進而為他們謀求最人性化、最適合青少年的教育環境,使青少年能夠快樂的學習、成長。
但願從現在開始,路上再也看不到補習夜歸的青少年;課堂之上,也不再出現一天考八節的驚心場面;公車上也不見瞌睡連連的越區就讀生......。希望不再需要聯考的青少年,能有餘暇從事更多健康、有意義的活動,看到更多的陽光!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