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繪本館  
線上試閱
1
2
3
 
書 名 歡喜回家 
作 者
吳孟樵 書系名稱 繪本館  
繪 圖 楊雅涵 
書 號 984121 
I S B N
9789575747107  CIP  
條 碼 9789575747107 
開 本
20開  定 價 270 元
頁 數
36 會員價 270 元
類 別 生命教育
適讀索引 國小低年級, 生命教育,  
出版日期 2008-09-10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生命的議題。
很可能被凍死餓死的小狗,變成一隻幸福的小狗,卻又幾度可能變回流浪狗,這種被人類無心再飼養或流浪狗生育過多無力照顧狗兒,而被棄置的狗故事很多,且不曾停止。但這個故事,我們看到狗和人、人和狗的情感牽絆是那麼真摯。歡喜始終被家人輪流照顧著,卻因得知奶奶病終,牠心裡焦急著要回去陪伴、照顧牠最久的爺爺父子。除了思念,牠認為這是牠義無反顧的責任。

【作者簡介】
 

吳孟樵
敏感躍動的心魂:以寫作得到沈靜;以千奇百怪的夢境,透視自己。
這幾年幾乎成天看試片,常態性的為青少年寫文章。每天不務正業的結果是~終於,就是今年,完成心底的美夢:童書,尤其是繪本書。
已出版:
《豬八妹的青春筆記》、《愛看電影的人》、《2月14》、《半大不小≠沒大沒小》、《儂本多情》(電視小說)、《真女人紀事》(聯經,以〈風箏〉入選)、《少女小漁》(電影小說)、《我喜歡我自己》(簡體字版)、《青春無悔》
編劇:
原創電影劇本《二月十四》,改編自己首篇小說的電視單元劇《我的心留在布達佩斯》;改編平路的同名小說電視劇《婚期》;及其他電視單元劇。

創作作品得獎紀錄於此省略;能持續書寫,就是幸福。
珍惜每一天的存在,存在於夢境與書寫的輕輕悸動。

【繪者簡介】
楊雅涵,出生於台南。
從小就很愛塗鴉,手拿鉛筆和橡皮擦,整天胡思亂想神遊在自己的夢幻國度裡,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是我最大的原動力。
很幸運這次有機會可以接觸到狗狗的題材,狗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牠懂得主人的喜怒哀樂,當你寂寞時,狗狗還會主動逗你開心,所以我喜歡跟狗狗玩,狗狗也會很愛我。
以前在家門口附近,常遇到被丟棄、餓到兩腿發軟的小小狗,我會很習慣性的送食物和水給牠,也可能是這樣,頗受小型犬歡迎,希望大家也能好好的愛惜自己所飼養的寵物喔!

 

【內容簡介】
 

歡喜是一隻看來應是剛出生,就被棄養在菜市場邊的小狗。因為還談不上任何行為能力,所以也算不上是流浪狗。牠被一個晨間散步的老爺爺帶回家養。老爺爺為了小孫女想養狗,所以帶回這隻小夠,而小狗的名字是從學校課本引發聯想來的。他們很悉心的以牛奶餵這隻小狗。而後,照顧狗兒的責任完全落在爺爺身上。爺爺奶奶老了,爺爺不得不想到和歡喜總有告別日。他們曾企圖丟掉歡喜,總被兒媳阻擋。但歡喜曾自行溜走,居然又跑回家了。這始終是個謎!其實,歡喜與爺爺有不可分割的情感,牠出奇地乖巧懂事,偶爾也會有牠的情緒。牠不是寵物狗,沒有狗罐頭,吃的食物是奶奶準備的肉沫拌飯;不上動物美容院,是爺爺為牠親自梳洗;當然也不會有狗玩具、狗項圈。多年過去了,爺爺更老了,歡喜也將步入晚年。他們相依相伴,表面上看來是爺爺照顧歡喜,其實也算是歡喜陪伴爺爺奶奶。

【本書特色】
1.以狗的觀點主述,一反人類的主觀點。
2.不是可愛寵物經,而是一個在挫折與矛盾裡,學習愛與責任的故事。
隨處可見人與狗的故事,但本書不是描述寵物,歡喜非但不是寵物,牠被飼養的理由更不是為了養寵物的風潮,而是歡喜與爺爺的因緣特殊,且取自真實故事,他們的故事還在生活裡,平凡裡見真情與溫暖,也見人世的滄桑與變化,但不變的是真情與人狗相處的默契。這樣的關係絕非好玩的伴,而是體會養育的責任,即使有挫折,卻是歡喜心居多。
本書以圖畫與文字互襯,絕對可吸引親子共讀的樂趣。並在書裡會有松鼠在樹下調皮不怕生的真實照片,且在最後才放置歡喜的真正照片,優點是增加可讀性,既有圖文的閱讀價值,又有一窺真實面貌的驚嘆。「歡喜」的照片圖說會註解牠是蝴蝶犬與狐狸犬的混種狗。
3.文章裡有三段文字在一起頭,連續以「其實」為始,是刻意強調的語法。用心在於:小朋友通常需要以簡單、重複的字眼加強對這個字詞的認知。也有強化歡喜這隻狗的想法之意。

 

【序】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