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智慧文庫系列  
線上試閱
1
2
 
書 名 月光男孩 
作 者
溫小平 書系名稱 智慧文庫系列  
繪 圖 恩佐 
書 號 984125 
I S B N
9789575747114  CIP 859.6 
條 碼 9789575747114 
開 本
25開  定 價 200 元
頁 數
192 會員價 200 元
類 別 兩性
適讀索引 國小高年級, 國、高中, 品格教育, 性別平等教育,  
出版日期 2008-10-01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本書啟示】
本書告訴讀者當我們學會了愛自己、肯定自己,不管我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是黑是白、是胖是瘦、是成績好成績差,我們都可以對自己對別人大聲說--「我很棒!我真的真的很棒!」

【本書特色】
為了喚起大家不要以「膚色」論斷人,並且破除男生應該陽剛、女生應該陰柔的迷思,於是作者心中創作出《月光男孩》的故事,啟發青少年的朋友正面有價值的人生觀。

【作者簡介】
  溫小平,變化多端的她,下列事蹟可以證明:年齡--忽大忽小,體重--忽高忽低,嗜好--忽中忽西,品味--忽頹忽雅,個性--忽冷忽熱,她寫了八十多本體裁多樣的書。她喜歡去稀奇古怪的地方、拍美麗動人的照片、編織十八歲的夢……。主持佳音電台(台北FM90.9,羅東FM90.3)《天使不打烊》節目。在國、高中大學校園穿梭來去,分享快樂祕笈。  

【內容簡介】
  《月光男孩》寫的是一位小男孩的故事。從曉白亟欲曬黑、塗黑、抹黑的過程中,他的身邊出現了另一位皮膚黝黑、渴想美白的女生--凱弟,兩人共同面對膚色帶來的異樣眼光。故事很精彩,非常有意思,值得青少年朋友一讀!

【目錄】
(自序)想念班上那位白白的男生◎溫小平
1為什麼我的皮膚這麼白
2哈利路亞,CHANGE!
3月光俠的第一個任務
4老天告訴我,好朋友在哪裡?
5當我們坐在一起
6原來他的膽子比我還小
7跳到太平洋也洗不乾淨
8拜託,我不要做乖乖牌!
9我要證明我比別人強
10他竟然比我還可憐
11白雪公主走了,我也不想活了!
12驚弓之鳥的鳥故事
13珍珠奶茶與蛋糕夢
14月光俠跟我說再見 

【序】
  【自序】
想念班上那位白白的男生◎溫小平
 
忘了跟他是幾年級開始同學,只記得,他的皮膚很白。
他真的很白,我懷疑他是用牛奶洗澡的。
他剛好也姓白。
在我的日記中,我稱他「白白」。
他的功課很好,跟我不相上下,有時候,他第一,我第二,有時候,我第一,他第二。
升旗的時候,他喜歡跟我併排走,牽我的手,我卻把他的手甩得老遠。
因為,我不喜歡他,覺得他太像女生。
我喜歡班上一位皮膚黝黑的男生,粗獷的外表,高高的個子,迷人的眼睛,好像夜裡會說話的星星,只是他不是對我說話,因為他的成績不好,在他眼裡,我跟他不同國。
於是,我的眼光癡迷地望著黑男生,而白男生的眼光卻望著我。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幼小心靈裡,一直認為,男生就應該是黑黑的,女生就應該是白白的。
所以,我討厭自己的不夠白,也不喜歡他的太白。
 
若干年後,我們都念了大學,舉行小學同學會,黑、白男生都出現了,白男生跟我聊著別後,我的眼光越過他的肩膀,望著依然酷帥瀟灑的黑男生。
白男生主動邀我跟導師一起合照,這一回,我沒有拒絕他,但是心裡卻不停祈禱著,黑男生走過來找我合照。直到分手,互道再見,黑男生始終保持酷酷的距離,沒有跟我要電話(其實,那時候我家還沒有電話)。
沒想到,之後,黑男生竟然寫信給我,在他以海為家的日子中,我的信陪伴著他,他下船以後,我們開始交往,可是,很快就分手了。
這時才想到白男生的好,但等我想跟他聯絡,問他好不好,卻再也找不到他的下落。
聽說,他出國留學了,聽說,他很有成就很有成就。
我為他高興,因為他到了一個滿街都是白皮膚的國家,再也沒有人會嘲笑他的白。
 
若干年後,我注意到一則新聞,一位皮膚白白的男生,聲音細柔、喜歡打毛線、研究烹飪,在學校受盡欺負、被人嘲笑他「很娘」,只好悄悄的趁沒人去洗手間時,獨自如廁,不小心滑倒撞傷頭部,因為沒人發現,流血不止而意外過世。
我看了,深深嘆了一口氣,眼角含淚,然後就想起小學時的白男生,多年不見,不知道他好不好?
為了彌補對他的虧欠,也為了喚起大家不要以「膚色」論斷人,並且破除男生應該陽剛、女生應該陰柔的迷思,於是,心中湧現《月光男孩》的故事。
從曉白亟欲曬黑、塗黑、抹黑的過程中,他的身邊出現了另一位皮膚黝黑、渴想美白的女生--凱弟(有點像我自己的投射),兩人共同面對膚色帶來的異樣眼光。
當我們學會了愛自己、肯定自己,不管我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是黑是白、是胖是瘦(看看《我是劉乃蘋》這本書吧!)、是成績好成績差(看看《沒有城堡的公主》這本書吧!),我們都可以對自己對別人大聲說--
「我很棒!我真的真的很棒!」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