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生活閱讀系列  
線上試閱
 
書 名 性與溝通 
作 者
朱元祥、林燕卿 書系名稱 生活閱讀系列  
繪 圖  
書 號 941073 
I S B N
9789575746933  CIP 544.7 
條 碼 9789575746933 
開 本
25開  定 價 180 元
頁 數
168 會員價 180 元
類 別 健康
適讀索引 一般大眾, 教師, 親子教養, 性別平等教育,  
出版日期 2008-01-02
得獎紀錄  
【作者簡介】
  朱元祥
美國北愛荷華州立大學工業科技博士。專長領域為親密關係、人際關係、性與溝通。現任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教授、臺灣性學學會顧問。

林燕卿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研究領域為性教育、兩性關係、愛滋病。現任樹德科技大學應用社會學院院長、人類性學研究所教授兼所長、臺灣性學學會理事長、臺灣性教育協會理事。  

【內容簡介】
 

性愛在人類生活中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良好而和諧的性愛可以促進伴侶間的親密關係。本書分析種種有形、無形的溝通技巧、溝通方式,如何傳遞性的意涵、帶來性的興奮與歡愉,並從中得到更美好的性關係。

【目錄】
推薦序——談性說性
自序——從另一個角度看性溝通
壹 性別與親密關係 
1 從求偶、競奪到繁衍 
2 人類親職投資 
3 男女忠誠有異 
4 戀愛行為 
貳 性與溝通 
1 愛的理論 
2 親密的建立 
3 性的溝通 
4 性別不同溝通也不同 
5 性議題用語 
參 性愛溝通案例與分析 
1 我性冷感嗎
2 迷惘夫妻路
3 累到不想做
4 性愛作業非做不可
5 檢視與評量 
肆 字裡行間的情愛 
1 情書的文字力量 
2 現代情書的型態 
3 情書的整體表現 
伍 色彩、衣飾與性感
1 符號互動論 
2 色彩的意象 
3 巧妝美服的形象魅力
陸 空間布置的性表達 
1 網路空間與性愛 
2 實體空間與性愛 
3 約會空間的演進 
4 不利性生活的空間布置 
5 如何布置性愛空間 
柒 情趣用品 
1 情趣用品的發展
2 現代情趣用品的種類
3 情趣用品的意涵 
捌 網路性溝通 
1 網路溝通的親密
2 網路與自我揭露 
3 文字符號傳情達意
4 網路的兩性溝通 
5 網路情色 
玖 性與藝術
1 何謂藝術 
2 何謂色情 
3 裸體與性的對話 
4 東西方藝術之兩性圖像
拾 性肢體語言——情趣按摩 
1 情趣按摩注意事項 
2 全方位情趣按摩
參考資料

 

 

【序】
 

【推薦序】
談性說性
性,與生俱來,無處不在。人人有性,與生俱存,綿延不斷。
性,既是「本體」,性器官是可觸可感的實體;也是「屬性」,性慾是每個人不可或缺的心身本性;更是「關係」,不論是異性戀者、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的有伴侶的性行為,都是一種存在於個體之間的關係,即便是自我一人的「自娛」(舊稱「自慰」,貶稱「手淫」),也還是通過身體的一部分與另一部分或與另一種「助性器具」(注3)的特定關係而達成的。
性,最有關鍵意義的環節,就是溝通。因為,任何和諧而美滿的關係,都有賴於適宜而有效的溝通,性關係尤然。
就性的個體關係方面來說,溝通極為重要。伴侶之間,從房事的時間、地點、頻率、體位、敏感部位的探索、手法力度的調控等細微的安排,到是否要受孕、是否可以容忍婚外的關係等重大的決定和爭議,都需要良好的溝通。
就性的社會關係方面來說,溝通也是極為重要的。性與社會的關係,非常廣泛,其影響的的深刻與嚴重,也是極為突出的。多少的歡樂與痛苦、多少的無私奉獻與生殺掠奪、多少的柔情與仇恨、多少的幸福與罪惡,都源自於良好的,或者被忽略、被扭曲、被錯搞的不良的性與溝通。那些使現代社會處於紛亂和對抗之中的性別衝突、性傾向歧視、性權的漠視、性產業的汙名與治罪等,也在相當程度上來自社會層面的不良的性與溝通。
性與溝通,不僅在意義上是極為多重的,而且在方式方法上,也是非常多樣的。語言的,文字的,平面的,立體的,虛擬的,藝術的,動作的,物質的,精神的,凡此種種,不勝枚舉。
「性與溝通」是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很受歡迎的創新課程。以這一課程的教材和研討為基礎的「性與溝通」的出版,一定可以為臺灣社會的性文明、性開放、性和諧、性幸福,帶來正面而積極的影響。
舊金山高級性學研究院性學哲學博士 阮芳賦

【自序】
從另一個角度看性溝通
  性愛在人類生活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很多人認為性愛是私領域的問題,不宜在公領域談論,遑論公開出書直接坦白性愛的溝通方式。但觀察許多伴侶因相處而產生的問題,可發現其中有太多原因與兩人的性愛相關。和諧的性愛可以促進雙方的親密關係,進而使彼此坦然以對,並化解許多潛在的「不了解」。
  一般人認為溝通主要藉由言語及肢體,很少想到生活中的書信、小說、服飾、化妝、空間、圖畫影像及情趣用品等,也都顯現著人與人之間有形或無形的溝通和吸引力。人們在傳達親密友好的同時,也可能傳遞出性的意涵,帶來性的喚起、性的興奮和性的愉悅,促進彼此之間釋放愛慾;「性」可說是世間最美麗、動人的語言之一,但若沒有兩個人的共識或合作則很難完成,因此溝通是必經途徑,溝通的形式也廣泛存在於任何生活細節。
在教學中除了享受與學生的對談之外,也希望將在人類性學研究所授課過程所閱讀的資料,以及學生蒐集的報告,彙編成一本異於一般坊間談論「溝通」的書。長達兩年的時間,感謝上課時兩位不同性別的教師與研究生互動,撞擊出更多漂亮的想法,產生不同的思維,使這本書得以完成。當然上課及寫作均是一種享受。
  這本書共分十章,由不同性別如何看待親密關係、如何相互溝通、溝通的思維表現,以及實際溝通範例與解析等層面,從文字、色彩與服飾、肢體語言、空間布置、色情與藝術、網路溝通,以及情趣商品的意涵,引述性愛的表達方式,最後「性肢體語言——情趣按摩」則循序漸進介紹細緻的按摩方法,讓讀者可以邊看書邊練習。全書不僅提供文字閱讀,也有實務操作,期使透過閱讀和實踐後的人生,增添情感與性愛的豐富色彩。我們冀望能將性愛的美事藉由本書提供給有興趣探討性愛的讀者,若能得到更多、更細膩的回應,將使本書更具廣度及深度。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