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智慧文庫系列  
  成長輔導
線上試閱
1
2
3
 
書 名 非常任務 
作 者
陳素宜 書系名稱 智慧文庫系列 :成長輔導  
繪 圖 楊麗玲 
書 號 984137 
I S B N
9789575747824  CIP 859.7 
條 碼 9789575747824 
開 本
21*15cm  定 價 160 元
頁 數
160 會員價 160 元
類 別 散文
適讀索引 國小高年級, 語文學習,  
出版日期 2010-08-05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他們未滿十三歲,對於戀愛懵懵懂懂,對外表斤斤計較,害怕家人朋友不開心,卻天真正直、富有正義感。
誰敢說他們不夠成熟、什麼都不懂!

【本書特色】
四則小故事四樣情,
生動描繪了孩子們的輪廓,
貼近他們的生活,表達出年輕的心情。

【作者簡介】
 

陳素宜
台灣新竹人。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現任職國小教師。1987年第一篇童話<純純的新裝>於《國語日報》刊出後,時有童話、少年小說、兒童散文等發表。作品曾獲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台灣省教育廳之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社兒童文學牧笛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散文類首獎、1997年海峽兩岸中篇少年小說徵文一等獎、民生報2000年兒童文學徵文散文獎。著有少年小說《天才不老媽》、《秀巒山上的金交椅》、《第三種選擇》、《等待紅姑娘》、《跟我一起飛吧》、《山櫻花》、《千段崎》及童話《入侵紫蝶谷》、《狀況三》和兒童散文《妮子家的事》等書。

 

【內容簡介】
 

那個男生總讓我臉紅心跳……
這就是戀愛嗎?

「豆花西施」心情大逆轉!
有臉見人啦!

鄉下阿嬤進城來……
非常任務令人左右為難。

學校的惡鄰沒公德心!
「狗屎大戰」宣布開打!

【目錄】

﹝二版序﹞總是讓我怦然心動
﹝自序﹞有人跟我一樣嗎?

這就是愛情嗎?
蘋果梨子胡蘿蔔
非常任務
狗屎大戰

 

【序】
 

總是讓我怦然心動
  那天早上第二節下課,一個女孩在我的教室門口張望,眼神在那群嘻嘻哈哈聊天的男生之間徘徊,不知道是要找哪一個。
  我上過課的孩子,大都叫得出名字,即使無法叫出全名,我也能確定她是不是我上課班上的學生。這個女孩,長長的黑頭髮,大大的圓眼睛,有幾分漫畫裡美少女的模樣。我確定不認識她,不知道她來我的教室想做什麼。正想開口叫她進來,站在窗邊那個圓臉的女同學看見她了,笑嘻嘻地跑過去找她。兩個女孩開始肩並肩地講悄悄話,我也低頭做我自己的事情。
  「不要啦,你還給她,我不要。」
  「你怎麼這樣啦!她叫我拿給你的,你拿去呀!」
  「我不要,你拿去還她。」
  「你這樣很沒禮貌欸。」
  「我就是不要啊,你還她啦!」
  我抬頭看見圓臉女孩拿著一個包裝精美的四方盒子,要班上的帥哥收下;帥哥不肯伸手接下那個粉紅色底、點綴著顆顆紅愛心的禮物,兩個人推來推去地,僵持了好久。最後是圓臉女孩屈服了,她轉身回到門口,把盒子交給躲在牆後的長髮女孩,跟她說:
  「他不要啦,叫我拿來還給你。」
  我坐在講桌後面,剛好看見長髮女孩漂亮的娃娃臉,圓圓的大眼睛裡有淚光閃閃,眼看著就要哭出來了。
  啊!就是這種表情,這種孩子們出自於內心的表情,十年前、十年後,一樣地,總是讓我怦然心動!
  只是,我擔心一個陌生老師的詢問,不但達不到安慰的效果,反而更讓她覺得羞愧,於是我只能默不作聲,讓她傷心地離開。
  所以,我選擇了寫作,希望能寫出孩子們的喜、怒、哀、樂,希望孩子們能在我的書中找到相同的心跳。
  十年前,《非常任務》出版的時候,是當時的孩子們看過書中的所有故事,投票幫我決定了書名;十年後,非常任務再版了,那些孩子們的學弟學妹,依然品嘗書中的酸、甜、苦、辣,品嘗著學生生活的歡欣與淚水。
  這麼多年來,總有孩子來到我的面前,害羞靦腆地跟我說:
  「老師,你有寫一本書喔。」
  「是啊!你看過了喔,你喜歡嗎?」
  孩子們點點頭,有的心滿意足地走了,有的卻委屈地說:
  「可是,圍牆外面的紅磚道上,還是有很多狗屎啊!」
  「對呀,狗屎大戰還沒結束,我們要繼續加油!」
  親愛的孩子們,書裡頭有你們的喜、怒、哀、樂,有你們的酸、甜、苦、辣,更重要的是,還有著希望,我們要永遠懷抱著希望!
  《非常任務》再版了,謝謝幼獅,謝謝喜愛它的讀者,也謝謝我周遭的孩子們。真的,出自於你們內心的表情,十年前、十年後,一樣地,總是讓我怦然心動,而這種心動,正是我寫作兒童文學的原動力啊!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