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散文館  
線上試閱
1
2
3
 
書 名 禁區 
作 者
李如青 書系名稱 散文館  
繪 圖 李如青 
書 號 986271 
I S B N
9789864490042  CIP 855 
條 碼 9789864490042 
開 本
15㎝×21㎝  定 價 300 元
頁 數
128 會員價 300 元
類 別 社會
適讀索引 國小高年級,  
出版日期 2015-07-01
得獎紀錄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讀物推介, 臺灣出版TOP- 1年度代表性圖書, 臺南兒童文學月優質本土兒童文學圖書獎,  
【作者簡介】
  李如青。1962年出生在海角窮荒的金門縣境,1987年來臺謀生,喜歡爬爬山、看看電影、下下廚、逗逗小孩。國立藝專畢業,曾在廣告公司擔任企劃工作。2007年,因為一個偶然的際遇,體認到這塊土地上的一切是如此美好,從此開始繪本創作,作品有:《那魯》、《勇12:戰鴿的故事》、《雄獅堡最後的衛兵》、《紋山》、《旗魚王》、《不能靠近的天堂》、《因為我愛妳》、《追風者》、《拐杖狗》等書,曾獲2011、2013、2015年豐子愷圖畫書獎入圍、第32、36、39屆金鼎獎、2010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優秀畫家大獎、2012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優秀畫家大獎等。希望將自己所見、所聽、所聞、所感知的美好、和每個孩子一同分享。  

【內容簡介】
  在那個地區、那個年月,有種美麗的小黃花,千萬不能走近它;四周雖有蔚藍的大海,卻無法任人踏上沙灘;天上爆烈的砲聲,從來不是為了歡樂的節慶;代表和平的信鴿,絕對不能停留身邊……。榮獲四座金鼎獎的繪本作家李如青,首次以散文繪本的型式,將那個被鐵絲網、地雷所禁錮,時時受砲火威脅的戰地金門,透過寓意豐富的筆調與水彩,傳達對生命的啟示:在艱苦的歲月,快樂的人還是找得到快樂;美好的時代,悲傷的人還是離不開悲傷。我要購買

【目錄】
推薦序一 刻畫入微的戰地歲月  ◎陳福海
推薦序二 平行的生命線  ◎楊茂秀
不能摘的小黃花
不能休息的黑鐵衛兵
不能欣賞的煙火
不會游泳的魚
不會飛的鳥
不能笑的「開口笑」
不是軍人的軍人
不高卻不可攀的太武山
不是鬼的水鬼
不見天日的地道坑道水道
後記 

【序】
  【推薦序】
刻畫入微的戰地歲月
「如何表述那段遠颺的戰地歲月?」戰地金門,對許多人是既陌生,又熟悉。陌生是必然的,因為戰地的關鍵詞便是「禦外」、「阻絕」、「禁區」;熟悉卻是金門在地人的強烈印象,是故聽來總是增添了許多裝飾與塗彩。
馬克思曾言:「人類創造歷史,但不是在真空中創造」,在歷史的長河中,雖然威脅和平、破壞穩定的因素不可免,但是追求和平進步、嚮往正義自由,永遠是進步人類的根本利益和共同願望。金門解除戰地政務管制已逾二十載,許多人都嘗試過用自己的角度去書寫、描繪那段歲月;李如青,無疑是極為精采的一位。
李如青1962年出生於金門,1987年赴臺發展;作品曾獲豐子愷圖畫書獎、金鼎獎,以及好書大家讀的年度最優秀畫家大獎的肯定。李先生在童書、繪本上的卓然成就勿庸多言,其對戰地家鄉濃烈的情懷更令人動容。2010年出版的《雄獅堡最後的衛兵》,描繪一段發生在金門海防線上人與狗真誠無悔的情誼,點出了對家鄉未來的憧憬。這本《禁區》則以十個「禁制」的故事,深度刻畫許多看似荒誕,卻又真實無比的戰地生活與歷史;可以說這是一本極富可看性與故事性的精采繪本。
艱苦的歲月,快樂的人還是找得到快樂;美好的時代,悲傷的人還是離不開悲傷。《禁區》裡描繪的或許不是美好的時代與快樂的歲月,卻給予我們十足的去省思過去、策勵未來的堅強與勇氣。覽之不勝感慨,是以特為序薦。
                                                                                   金門縣縣長 陳福海 謹識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