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閱讀
首頁/焦點閱讀
焦點閱讀
 Youth Show 陳柏煜
 
 

新秀小檔案

陳柏煜

臺北人。現正就讀於政大英文系。木樓合唱團歌者與鋼琴排練,並受委託創作〈島嶼與喉結〉組曲作詞,2014年於中山堂首演。曾獲得紅樓文學獎、道南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廖風德文藝創作獎、林榮三文學獎等。就要畢業。

 

創作自述

這幾首詩(除了〈聖誕頌歌〉和〈後句〉有些許隱微的背景上的關連)彼此相隔甚遠,分別立在這幾年的創作軌道上的不同車站月台上,那些彼此不認識的我,或拎著電腦、筆記本,或在等這人或在等那人,各懷著自己的心事。

被同一輛列車載走,本身就夠神奇了,更不可思議的是,這些傢伙被關在同列車廂還不互相影響,仍維持著自己說話的語氣,也不為身邊的故事所動搖。列車長的我在他們看不見的地方載運他們,並不能給他們更多建議;大部分的時候盡忠職守地專注於送往讀者的工作,很少的時候,我也竊聽他們。因為,即使不認識,即使再也不會相遇,他們所說的話、所做的事,都會是(已經是)這個我所背負的責任。

以前的我任性的希望,我所愛的人經過記憶的雲層發出光芒,仍有所剩餘,並如天之驕子在體內收藏無限流星。現在的我,站在離我而去的人面前,決定用自己的身體穿過撕裂灼熱的記憶,企圖抓住正在犯錯的自己,即使我已經變成一塊無法說話的黑隕石。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