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閱讀
首頁/焦點閱讀
焦點閱讀
 Youth Show
 
 

嚴毅昇

1993年生,都市原住民。大學時投入詩的閱讀與創作,研究所時期擔任絆詩社顧問。近期多關注社會與家族血脈中自身文化認知的單薄。偶爾文藝,時常憤青的貓派素食青年,夢想是被藏書環伺。於我而言,毫無掛忌的安寧,比起持續感受威脅而紛雜,還難做到。

個人Facebook專頁:狼尾草cidal

 

創作自述

丹增嘉措曾說:「我們無法光靠祈禱來解決問題,人類製造的問題要由神來解決,這不合邏輯。」我認為詩亦如此,寫作時必須自問。

我經常抱持懷疑、反叛的思考,關注一個或多個議題、對象,並企圖直面現實,以詩作為召聚。文字或許無法真正近身探觸,有時隱喻猶如霧像與殘骸般無力,即便作為一種回答與溝通的儀式。這三首詩各為某種狀態,破碎與消逝,且抑鬱且嘲諷,給自己、給他人、也給回憶,雖抵抗卻無以對壘。一封無人回信的信件。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