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院校
高中
技職
 HOME >  教科書介紹>大學院校 > test > 大學軍訓(男生)第一冊
大學軍訓(男生)第一冊
大學軍訓(男生)第一冊
  深入淺出打下扎實根基
 
 

授課計劃

教學簡報

題  庫
   

教材教具內容
 
特色簡介
  一、 本教材依據民國86年4月2日臺(86)軍字第86030623號函公佈修訂之「大學院校男、女生軍訓課程基準表」編輯而成。

二、 本教材旨在秉持我國文武合一教育理念,實踐學生軍訓目標:
(一) 振奮民族精神,激勵學生愛國情操。
(二) 充實學生軍事知能,實現文武合一教育。
(三) 陶鑄學生武德武藝,強種強國。
(四) 培養學生良好生活習慣,陶冶高尚品德。
(五) 保持校園安寧,維護學生安全。

三、全書共計二冊,每冊供學生一個學期使用。

四、本書所訂各科目重點分述如下:
(一) 國家安全概論──使學生瞭解國家安全的涵義、研究範圍、影響國家安全因素,及國家常治久安之道,進而深切體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熱愛國家、報效國家。
(二) 國防科技概論──使學生對世界各國武器及武器系統作有系統的認識,並對我國獨立自主的國防體系與國防科技發展的成就有所瞭解,以啟發青年學生參與國防科技研究的興趣。
(三) 三軍概要──使學生瞭解我國三軍之沿革、使命、特性、組織、體系、教育、訓練、情報、作戰、後勤、及未來發展,增進對三軍之認識。

五、本書採用章節編輯方式,以便配合教學時數與進度。

六、本書各章所附動腦時間,係供教官於講授完畢作測驗參考,以加深學生印象。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