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故事館  
線上試閱
1
2
3
 
書 名 怪咖食物小鎮 
作 者
阿德蝸 書系名稱 故事館  
繪 圖 米奇鰻 
書 號 984278 
I S B N
9789864492855  CIP 863.596 
條 碼 9789864492855 
開 本
25K  定 價 340 元
頁 數
232頁 會員價 340 元
類 別 語文故事
適讀索引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出版日期 2023-03-01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小學生瘋迷 暢銷作家+知名漫畫家◆

聯手打造棄食島奇幻冒險

 

一封來自怪咖食物小鎮的邀請函,

神出鬼沒的暗黑客……

裕民和他的同學們,這次要如何挽救小鎮的危機?

 

【書末附錄】怪咖食物小鎮:超級菜居民圖錄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阿德蝸

知名童書作家,現為國小教師。屏東大學畢業,曾就讀環境管理研究所,喜歡大自然、攝影、音樂和藝術,著有多部校園暢銷系列作品,深受小學生喜愛,包括《小四愛作怪》、《三腳貓偵探團》、《阿德蝸的海洋學堂》等系列。

  

繪者簡介

 

米奇鰻

臺灣漫畫家,也是搞怪圖文作家,以風趣敘事和特色畫風獨樹一格。曾獲金漫獎、法國安古蘭駐村漫畫家,著有《臺北不來悔1-3》、《筆記人生整裡術》、《最軟!東京人夫日記1-3》等書。

 

 

 

【內容簡介】
 

◆小學生瘋迷 暢銷作家+知名漫畫家◆

聯手打造棄食島奇幻冒險

 

一封來自怪咖食物小鎮的邀請函,

神出鬼沒的暗黑客……

裕民和他的同學們,這次要如何挽救小鎮的危機?

 

【書末附錄】怪咖食物小鎮:超級菜居民圖錄

 

 

【序】
 

本地食材的身世故事

文/阿德蝸

 

延續第一本《棄食島大翻身》的故事,《怪咖食物小鎮》同樣是從「食農教育」的角度出發的,食物是維持生命所需的基本,各種美味蔬果都可以在臺灣這塊土地上豐饒起來,不同季節各有其特色的農產供給。但,唯有透過食農教育的推廣,才有機會加強我們的孩子對健康食物的認知,本土在地食材的了解,進而能使他們喜歡、接受這些來自土地的美味。

 

「怪咖食物小鎮」不是專指某個小鎮,而是由九個不同的鄉、鎮或區組合起來的聯盟,分別是指三星蔥、茭白筍、芋頭、苦瓜、花生、紅蘿蔔、菱角、蓮藕、洋蔥這九種餐桌上常見的農產食材的產地。至於「怪咖」一般是指性情行為古怪或稟賦才能出眾,異於常人的人。而這指的是其獨特的生長過程、生存習性。

 

從小黑貓帶來一封「來自怪咖食物小鎮的邀請函」開始,故事的序幕也跟著揭起,為了完成邀請卡上「福爾摩沙徽章」的九宮格,故事主角黃裕民和玉米超人,他們又將遭遇到什麼樣的風險呢?

 

得到「福爾摩沙徽章」就代表這農產品是一種有特色的優良在地食材,這是身為農產品本身的最大榮耀,隨著故事的主角帶領我們進到各個特色小鎮,協助其得到「福爾摩沙徽章」的過程中,我們會看見這些在地食物最真實的風景,彷彿自己也深入其中。

 

本書除了將上述九種農產品相關的知識融入到文字裡外,一路阻撓黃裕民一行人執行任務的「影子」在奇幻情節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影子」到底是「誰」?他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玉米超人都沒發現,沒提醒他的主人——黃裕民嗎?

 

閱讀是學習的根本,我自己也是在閱讀過許多相關資料後,才釐清許多過去對這些食物一知半解的知識。也因為自己對這些在地農產品的進一步了解,每當我品嘗它們時,總會想起這樣的美味是造就在其艱困的生存環境和農民的悉心照料下。那一刻,農產品本身與人、土地之間的情感通通連結在一起,心中的感謝之情隨之油然而生。

 

這些農產品的身世故事,真的需要我們來認識和關心,因為它們每一個都是臺灣重要的地方特產,都是大地滋養出來的,保護它們生長的環境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天職。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