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繪本館  
線上試閱
1
2
3
 
書 名 我超愛我的彩色指甲 
作 者
艾麗西亞‧阿科斯塔、路易斯‧艾瑪維斯卡 書系名稱 繪本館  
繪 圖 賈斯提 
書 號 984273 
I S B N
978-986-449-287-9  CIP  
條 碼 9789864492879 
開 本
12K  定 價 340 元
頁 數
36 會員價 340 元
類 別 兒童故事
適讀索引 國小低年級, 國小中年級,  
出版日期 2023-04-01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塑造孩子的兩性正確觀念,接納自己愛護他人

✧傳遞家人之間的愛,了解家是永遠溫暖的避風港

✧培養同理心,了解善待他人的重要性

✧明亮的畫風,流暢的線條,展現指甲油的鮮豔色彩

✧符合SDGs,實現性別平等目標!

  

 

熱情推薦 

王彥嵓/高雄市新上國小校長

李明足/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

李苑芳/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創辦人

邢小萍/臺北市永安國小校長

莊世瑩/童書作家

游珮芸/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

樓桂花/小大繪本館館長

廖淑霞/臺北市私立再興小學研究教師

賴秋江/高雄市新上國小教師

賴嘉綾/作家、繪本評論人

(按姓氏筆畫排序)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艾麗西亞·阿科斯塔(Alicia Acosta

來自西班牙的專業說書人。她與學校裡的孩子們一起工作,並將工作與心理學家的背景結合起來推廣閱讀。

她還是一名電臺主播,並組織戲劇研討會。她的著作《小傑克船長》入圍了國際拉丁裔圖書獎。

 

路易斯·艾瑪維斯卡(Luis Amavisca

西班牙著名的視覺藝術家和兒童作家。他的作品涉及平等、團結、環境和非暴力。

他的著作《砰砰我傷了月亮》在國際拉丁美洲圖書獎中獲得了最鼓舞人心的兒童圖畫書亞軍。

 

 

 繪者簡介

 

賈斯提(Gusti

插畫家、動畫師和不知疲倦的旅行者。他為多本兒童讀物配過插圖,他的作品已在20多個國家出版。

 

【內容簡介】
 

為什麼要塗指甲油?因為超級好看!

什麼人可以塗指甲油?不管是誰都可以!

 

班是個喜歡塗指甲油的小男孩,

他喜歡把漂亮的顏色留在自己的指尖上。

直到有一天,他的同學嘲笑他像個女生。

班既傷心又無奈,為什麼他不能把漂亮的顏色留在指尖上呢?

 

【序】
 

在不完美的世界,做完整的自己

◎黃筱茵 童書翻譯評論工作者

 

 

常常覺得成長就是設法找到生命平衡點的過程。孩子學著在保持自我與社會評價間,發現生命的價值與樂趣。這說來容易,實際上有時候卻是歷經了挫折與辛苦的歷程,才能發掘的奇妙平衡。

 

《我超愛我的彩色指甲》以溫暖的視角與柔軟的筆觸,刻劃了小男孩班因為喜歡塗指甲油,先是被學校的其他男生訕笑,心裡感到受傷,而後先是試圖放棄,後來在爸媽與好友溫暖的守護下,重拾笑顏的故事。班的反應訴說的正是孩子被否定或取笑時常常出現的狀況:他們覺得不解和受傷,可是由於必須置身於社會環境,只好勉強自己依從他人,但是他們會愈來愈不快樂,甚至逃避置身於那樣的處境。

 

還好班的父母自始至終都全心支持他。爸爸甚至在班被同學取笑後,每天都塗上指甲油,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到學校去接他。當孩子因為獨一無二的特質或喜好被同儕排擠,我們當然更應該展開雙臂擁抱她∕他。告訴他們我們理解,讓他們盡情說出心底的煩惱與各種想法,與他們討論這個大世界裡形形色色的生命與生活型態等,才能讓他們安心做自己,在不完美的世界裡,繼續喜歡自己、擁抱生命裡的點點滴滴。

 

每個人各有獨特的喜好,有時候別人會一直追問「為什麼?」。然而,就如同這部作品中班的感覺一樣:「理由很簡單,沒有任何祕密:因為他超愛自己的彩色指甲!」其實,人類雖然是社會化的動物,經常在意他人的看法與評價,我們也應該學習欣賞與自己不一樣的想法與觀點,才會創造出更豐富多元的生命經驗。接納與欣賞差異是一條漫漫長路,不過人永遠可以試著理解,試著用對方的眼睛,觀看這個精采美麗的世界。但願我們都能喜歡自己、欣賞他人,像班一樣,讓周遭的小宇宙變得更加美好驚奇。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