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繪本館  
線上試閱
 
書 名 棒球場的老鼠 
作 者
許增巧 書系名稱 繪本館  
繪 圖  
書 號 984276 
I S B N
9789864493029  CIP  
條 碼 9789864493029 
開 本
  定 價 400 元
頁 數
52 會員價 400 元
類 別 運動、兒童故事
適讀索引 國小低年級, 國小中年級, 社會學習,  
出版日期 2023-10-25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1. 以可愛的老鼠為主角,來介紹棒球比賽和這個位於河邊的球場。

2. 讓孩子們輕鬆認識棒球,瞭解比賽的規則以及如何觀看球賽。

3.特別收錄:

棒球用具、護具圖錄

看球賽要準備哪些東西?

棒球場裡的東西是做什麼用的?

看懂裁判在比什麼?

 


 


【作者簡介】
 

許增巧

臺大獸醫系畢業,曾任獸醫師、小學老師、全職媽媽。喜歡美食、小動物和大自然。目前專職繪本創作與教學。著有《生態池的故事》、《和我一起去野餐》、 《台灣生態尋寶趣1&2》、《和爸爸去爬山》、《來自森林的禮物》、《小班做飯糰》、《神秘甲蟲》、《媽媽》等繪本。

臉書粉絲專頁:手製書店

 

【內容簡介】
 

阿迪是一隻住在棒球場的老鼠。

有一天他想到:「我應該邀請好朋友一起欣賞這些比賽!」

於是阿迪邀請他的朋友一起來球場看棒球比賽……

 

【序】
 

河濱公園的棒球場附近通常都有開闊的天空和適合放鬆的草地,我們常常鋪個野餐墊就在那裡吃東西或是躺平發懶。

如果是看棒球比賽的話,就有一點緊張了,還要小心別被界外飛球擊中。

在球場旁邊等孩子球隊練習結束的那些傍晚時分,我常常一邊吃著自己做的便當,一邊欣賞著觀音山美麗的夕陽與陽明山系變化萬千的暮色,偶然間瞥見一隻可愛的老鼠從球場角落經過,那就是這個故事的靈感來源。

我覺得棒球是一種有很多規則、技巧,非常注重團體合作的運動,同時也是一項考驗著個人體力與意志力的競技,我曾為了比賽中勇敢不放棄的孩子們感動不已,也在觀賽時得到許多樂趣和啟發,下次再一起去看比賽吧!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