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故事館  
線上試閱
 
書 名 西遊記:孫悟空鬥神魔 
作 者
管家琪 書系名稱 故事館  
繪 圖 NOFI 
書 號 987266 
I S B N
9789864493173  CIP 863.596 
條 碼 9789864493173 
開 本
25開  定 價 300 元
頁 數
248 會員價 300 元
類 別 語文
適讀索引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出版日期 2024-02-01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經典文學兒童作家管家琪X奇幻題材漫畫家NOFI◆
  ◆最貼近兒童閱讀的改寫+最俏皮靈動的插畫◆
  ◆讓孩子主動親近經典,開啟閱讀與想像◆
 
  │典藏文學系列第一變!全新少年萌經典系列,經典文學可愛『萌』變身
  │完整呈現西遊路線圖,跟著孫悟空一行人一起踏上千里取經路!
  │特別收錄Q版漫畫,重現原作西遊記的成書故事

【作者簡介】
 
管家琪
 
  華文世界重要的兒童文學作家。1960年出生於臺灣臺北,祖籍江蘇鹽城。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七年,1991年5月底辭掉記者工作之後,即在家專職寫作至今,一直在少年兒童文學領域努力耕耘,著作甚豐。目前在臺灣已出版創作、翻譯和改寫的作品三百餘冊,在大陸、香港和馬來西亞等地也都有幾十冊至一百多冊作品出版。經常至各地中、小學與孩子們交流,引領孩子閱讀與寫作,廣受歡迎。曾多次得獎,如: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臺灣中華兒童文學獎、金鼎獎等。
 
  在幼獅文化曾出版《中國歷史人物故事系列》、《中華美食故事系列》等系列書籍。
 
繪者簡介
 
NOFI
 
  奇幻題材漫畫家。
  著有漫畫作品《異人之森》、插畫作品《說妖》、《通靈事務社》系列。
  粉專:Nofi與上箭
 

【內容簡介】
 
  聰明伶俐、無所不能,還會七十二變的孫悟空,
  帶著好吃懶做、叫不太動的豬八戒,
  以及沉默寡言、有點死腦筋的沙悟淨,
  陪著善良博愛,卻總是被各路神魔妖怪騙得團團轉的唐三藏,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西天取經。
 
  究竟誰是神隊友,誰又是豬隊友,
  誰又能秉持初衷、見招拆招,
  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呢?
 
  少年萌經典系列
  《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
 
本書特色
 
  ★淺白改寫,親近經典零距離
  ★可愛插畫,孩子愈看愈喜歡
  ★俏皮漫畫,輕鬆理解西遊記成書始末
  ★取經地圖,依圖索驥踏入取經之旅
  
好評推薦
 
  葉惠貞/國立清華大學附小資深教師)
  厭世國文老師
  我們家的睡前故事/親子共讀頻道
 
  *無注音
  *適讀年齡:7歲以上
 

【序】
 
很多歷史人物,由於事蹟傳奇,備受老百姓的景仰,就自然而然進入民間文學的領域,成為民間故事的素材,譬如包公、關公、諸葛亮、岳飛、媽祖等等,唐代高僧玄奘也是如此。明代文學家吳承恩(約西元1504-1582年)的《西遊記》,最原始的素材,就是來自於玄奘西行求法的壯舉。
 
  吳承恩不是第一個這麼做的文人,不過,應該是做法最創新,可也是最委屈玄奘的人。
 
  他的創新之處,是一改過去都是以玄奘做為主角的做法,重新創作了一個嶄新的角色來做為主角,這就是孫悟空。孫悟空實在是太神了,他的「神」,都來自吳承恩高超非凡的想像力,同時,孫悟空雖然是一隻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妖猴,吳承恩非常聰明的讓他具有鮮明的人性,還有不少壞毛病,諸如脾氣暴躁、行事魯莽,這些壞毛病反而讓孫悟空顯得極為可親。
 
  在取經小組裡,孫悟空毫無疑問絕對是臺柱,包辦了所有的麻煩事。為了襯托孫悟空的神,他的兩個同事,一個好吃懶做、愛打小報告(豬八戒),一個悶不吭聲、只管努力幹活(沙悟淨),而小組主管唐三藏(玄奘),則被塑造成一個昏庸的濫好人,如此就不愁沒有衝突和戲劇張力了。與此同時,再神的人也會有弱點,孫悟空的弱點,就是頭上那個拿不下來的緊箍咒,這是南海觀音送給玄奘,讓玄奘用來控制孫悟空的。
 
  儘管《西遊記》被譽為中國第一部長篇童話,吳承恩的寫作初衷當然不是為了孩子們而寫,畢竟兒童文學是近代來自西方的概念,但自《西遊記》問世四百多年以來,孩子們都愛死了孫悟空,都巴不得自己是孫悟空,除了不希望有孫悟空那個緊箍咒。(可話說回來,誰沒有呢?)
 
  鑒於孫悟空出世、再到大鬧天宮,然後被菩薩收服、壓在五指山下這個部分,是《西遊記》中公認的精華,多年前我替幼獅公司做改寫版時,就決定要對這個部分著墨最多,相信大家一定會看的很過癮。
 
  取經小組成員集合完畢,開始西行之後,雖然故事比較公式化,都是碰到妖怪、打敗妖怪,唐三藏被抓、再被孫悟空解救,但很多回合都還是很精彩,你也都會看的到。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