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故事館  
線上試閱
 
書 名 松鼠偵探1:手提箱爭奪戰 
作 者
阿格涅希卡.斯德爾瑪什克 書系名稱 故事館  
繪 圖 胡伯特.格拉伊查克 
書 號 987265 
I S B N
9789864493159  CIP 882.1596 
條 碼 9789864493159 
開 本
25開  定 價 320 元
頁 數
160 會員價 320 元
類 別 語文
適讀索引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出版日期 2024-03-01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適合中高年級孩子閱讀的推理故事讀本!
 ★激發孩子邏輯思考推理,隨著劇情進展一起發現案件不合理之處,找出案情的真相!
 ★可愛有趣的圖片搭配生動活潑的劇情,讓讀者彷彿化身偵探組員一起辦案!

【作者簡介】
 
阿格涅希卡.斯德爾瑪什克(Agnieszka Stelmaszyk)
 
  波蘭最受歡迎的兒少文學作家。出生於1976年1月6日。她夢想成為醫生、生物學家或考古學家。如今,她轉為作家繼續追尋這些夢想。著有《Archeo Chronicles》、《Masurians on a Journey》、《Klub Przyrodnika》等暢銷小說及首部偵探小說《Alfred Wiewiór》。目前住在比得哥什。在空閒時,閱讀、旅行和拍攝自然風景。她的著作以阿塞拜疆語、捷克語、愛沙尼亞語、芬蘭語、立陶宛語、德語、俄羅斯語和烏克蘭語在世界各地翻譯出版。
 
繪者簡介
 
胡伯特.格拉伊查克(Hubert Grajczak)
 
  畢業於波茲南美術學院。經營一間設計工作室,且與多家出版社合作。是一名替兒少書籍繪製插畫與封面的繪者。 他的作品以簡潔的色調、簡單的形式和活潑的線條為特點且經常帶有諷刺意味;)
 
  他是高山、越野滑雪、狗拉雪橇和義大利美食愛好者。喜歡與家人和狗一起在遠離喧囂之地徒步旅行。
 
譯者簡介
 
鄭凱庭
 
  政大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波蘭華沙經濟大學國際貿易管理碩士。
  譯有《怪誕故事集》、《犁過亡者的骨骸》、《垃圾之書:面對人類將被廢棄物所廢棄的事實與行動》等書。
  聯絡信箱:weronikacheng@gmail.com
 
 

【內容簡介】
 
│一只神祕的手提箱 ╳ 一件懸疑的委託案│
 
──咳,咳!讓我們為各位隆重介紹此書的主角──
──來自公園街六號的紅色松鼠偵探「阿德」!──
 
  滿心期待辦案的松鼠偵探阿德終於接到任務啦!
  身穿淺色的褲子和米色外套的男人帶來了一個關於神祕手提箱的委託,
  隨著案件進展,阿德逐漸發現不合邏輯之處!
  委託人感覺像是嫌疑者?
  這只手提箱究竟是屬於誰的遺產!?
 
  如果在深夜的路上看到
  一隻松鼠、一隻刺蝟、一隻野豬
  騎著小滑板車馳騁
  那一定是偵探們又開始行動了!
 
  快與松鼠偵探阿德、野豬凡凡、刺蝟小克,
  一起偵破這起撲朔迷離的手提箱懸案!
 
專文推薦
 
  張東君 老師
 
掛名推薦
 
  余小芳|推理評論家
  林怡辰|閱讀教育推手
  陳安儀|媽媽PLAY親子聚會負責人
  曾品方|教育部閱讀推手
  噗噗x磨娘三寶の虧雞every day|親子部落客
 
  *適讀年齡:8歲以上 
 

【序】
 
推薦文
 
曾經,我也有個小小偵探社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理事 張東君
 
  在還沒有開始看這本書的文字之前,我就因為喜歡上松鼠、刺蝟和野豬這三個主角的圖而答應寫推薦序(雖然我覺得刺蝟小克的「針」太長,比較像豪豬)〜。雖說如此,故事的內容也沒有讓我失望,很快地一口氣就看完了(否則我即使喜歡主角造型也是會退推薦的啦)。
 
  每次我看到以動物為主角的故事的時候,我首先就會看看作者是怎麼塑造角色形象?是不是有刻板印象?像是某些動物狡猾、某些不愛乾淨、某些愚蠢……,而那些都是由於從前從前有些寫寓言故事或是詩詞的人,在沒有了解那種動物,甚至沒有看過,只是純粹想像的狀態下隨手寫寫,誤導後人,甚至讓大家的印象偏頗到對那種動物喊打的程度。還好,松鼠的形象一般來說沒有太差,通常是以機靈、活躍、機警為主。我猜這也是作者會挑松鼠當成偵探的原因。
 
  松鼠阿德喜歡讀推理小說,他第一本「聽」的作品是克奶奶阿嘉莎․克莉絲蒂,而朗讀給他聽,教他閱讀與發音,在進步到聽說讀寫全都沒問題的,是退休老師亞佳女士。由於阿德在圖書館中借閱書籍後,讀了許多推理小說,又特別喜歡福爾摩斯的故事,所以他「就跟我國中時一樣」決定開偵探事務所,亞佳女士在這件事上也幫了松鼠阿德不少忙。
 
  松鼠的偵探事務所就跟我的一樣有三位成員。他有野豬凡凡和刺蝟小克,我有兩個同班同學。在接案方面也是一樣,只有偶爾幾個小案子。他的是幫忙找消失的堅果或丟失的藍色羽毛,我的是找遺失的錢,或是找到同學在補習的時候喜歡上的男生住在哪裡,完全沒有能夠滿足野心的大案子。雖然我就這樣的畢業上了高中,停業,阿德卻有了爭奪遺產、峰迴路轉的,真正的案子!。
 
  委託人說他的叔叔把房子給他表弟,留給他一個手提箱,可是當阿德去拜訪那位表弟時,不但被輕視,那位表弟還說遺囑是假的,根本沒有手提箱這回事(假如「表弟」是叔叔的兒子,應該是「堂弟」)。阿德回家後,卻又發現整件事都很奇怪,繼續追查下去……。
 
  故事很精采,請大家一定要自己找書來看喔。偵探與推理的故事,怎麼能光聽我說呢?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