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書介紹
  故事館  
線上試閱
 
書 名 漫畫西遊記:降妖除魔取經去 
作 者
林文義 書系名稱 故事館  
繪 圖 林文義 
書 號 984277 
I S B N
9789864493142  CIP 857.47 
條 碼 9789864493142 
開 本
25開  定 價 320 元
頁 數
264 會員價 320 元
類 別 漫畫
適讀索引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出版日期 2024-01-01
得獎紀錄  
【本書的啟示】
 
  ◆經典漫畫創作四十周年紀念復刻
  ◆無痛暢讀經典中的經典
  ◆重溫傳統連環漫畫的圖像魅力
  ◆體會經典文學中的趣味和想像
  ◆感受文學名家如何用畫筆詮釋西遊記
  ◆插上想像的翅膀、俯瞰人生議題

【作者簡介】
 
林文義
 
  1953年生於台北市。少時追隨小說、漫畫名家李費蒙(牛哥)先生習繪,1980年代,散文與漫畫同列報刊、雜誌,一生都在媒體服務,熱愛編輯工作。
 
  文學著作:《遺事八帖》、《革命家的夜間生活》、《三十年半人馬》等60本書。漫畫作品:《漫畫阿Q正傳》、《逆風之島──漫畫台灣簡史》等8部。
 
  曾獲:1979年時報文學獎、2012年台灣文學金典獎、2014年吳三連文藝獎。
 

【內容簡介】
 
◆經典奇幻故事+活潑詼諧的連環漫畫◆
 
文學作家林文義,透過樸實的畫筆,
以Q版漫畫重現經典《西遊記》的奇幻歷險
 
  龍宮借寶器大鬧地獄城、智鬥天將被壓五行、三昧真火紅孩兒、孫悟空大戰牛魔王……
  現在,我們就跟著唐三藏、孫悟空一行人穿越奇山峻嶺、荒漠沙河,一路降妖伏魔,克服重重困難,來一趟奇幻之旅吧
 

【序】
 
四十年後再:西遊
《漫畫西遊記》新版序  林文義
 
  半世紀從事寫作、編輯、電視、廣播節目主持人之我,其最親炙重讀自己創作的著作,竟然不是文學群書,而是一九八三年初春出版的:《漫畫西遊記》。
 
  我,一生景仰的學院老師:詩人瘂弦,彼時在美國威斯康遜大學修習碩士課程,委託散文前輩王鼎鈞先生暫代他所擔任的幼獅文化出版公司總編輯,以具文學盛譽,印行《幼獅文藝》、《幼獅月刊》之外,忽傳創刊極青春的雜誌:《幼獅少年》。編輯群皆是年輕好手——周浩正、孫小英、詹宏志、羅麗娜、何傳馨……要我不文學,以漫畫方式呈現新意義。
 
  很多年後,方才知悉,是瘂弦老師了解,寫散文也能漫畫的林文義,那文學的畫境,別出心裁的有其特色,他從太平洋對岸囑咐,叫文義畫連環漫畫吧,牛哥(李費蒙)的學生,從散文而來。
 
  《幼獅少年》初刊逐期的「成語故事」,我放手樂畫,不擬古,很現代……而後,孫小英擔任主編,問我——西遊記,華人文學僅有的神話小說,你,要不要試畫?……思索逐月,靜心拜讀明朝吳承恩原著,自然而然尋出A4紙,黑色簽字筆直下,不諳鉛筆草稿,從孫悟空誕生的花果山到唐僧終於抵達印度天竺過程,猶如研讀佛經的由衷虔誠,我只想為下一代更下一代的臺灣孩子畫出這本書。
 
  四十年後,我已老了……回看《漫畫西遊記》最初版本,美術編輯謝宜祥封面設計,我還是回眸肯定,那般用心虔誠的工作,想見是昔時《幼獅少年》編輯同仁的共識,容許我恣意揮灑。
 
  一九八三年至二○二三年,四十年了……愧然之我,文學竟出五十本書,漫畫,如同不渝的愛情;幼獅文化版《漫畫西遊記》流傳至今,比起我擅長的散文書,還要恆久的昂然存在!不是我畫得好,而是古典小說《西遊記》早就家喻戶曉了。
 
  深切祈盼,這冊凡四十年依然發行的《西遊記》以漫畫呈現,不是我擅畫,而是吳承恩百年前指引,下一代讀者,盼能知悉上一代人的美麗與蒼茫……請買這本書,真的很好看。
 
2023年9月19日凌晨二時
 
 
 
 
地址:10045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1號3樓  電話: (02)23112832  傳真: (02)23115368  E-mail:customer@youth.com.tw
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024X768    版權所有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